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江苏泰兴中心幼儿园发生砍杀幼儿事件 > 最新消息

郑州教育机构采取安全措施 家长进幼儿园需刷卡

2010年04月30日11:40

  来源:郑州晚报

汝河一幼管得很严,家长必须刷卡才能进园
汝河一幼管得很严,家长必须刷卡才能进园

  昨天下午3点,中原区汝河一幼,粉色的教学楼外围着一圈高高的黑色铁栅栏。正对着大门,是两米多宽的电闸门,电闸门两边各有一个只能容一人进出的小铁门,而且被一个手掌大的锁从里面锁着。门里的走廊上悬挂着一个电子屏幕,上面显示着请老师防范、家长注意、持卡接送孩子的信息。

  近日,校园安全问题备受社会各界关注,郑州的中小学和幼儿园行动很快,安全措施令人满意。晚报记者 张勤 李丽君

  汝河一幼

  有家长“闯岗”,拦下

  昨天,汝河一幼举行运动会,部分家长来接孩子或参加活动,必须刷卡进入。

  园长孙东侠说,每个孩子家里都有两张磁卡,家长来接送孩子都要凭卡进园。

  突然,一名身穿运动服的男子急匆匆走来,他跟在一些家长后面,不刷卡就往里冲,被园长和门卫拦了下来。

  “我是中四班的家长,刚接到电话说要开家长会,来得匆忙就没带卡。”男子这样解释。

  “今天没有家长会。请你等一下,我叫班上老师出来。”园长边说边给老师打电话。不到1分钟,老师就来了,确认了该男子系班里学生家长。不过,因为未开家长会,圆方就没允许其进入。

  “其实有许多家长不理解我们的做法。”孙园长说,“经常有家长嫌刷卡麻烦,还埋怨门卫管得太严。我们希望家长多为孩子安全着想,不要怕麻烦。”

  对老师加强教育,在园内加装监控

  孙东侠说,最近他们对园里的安全监控进行了改进。

  昨天下午2点半,她召集全园老师开紧急会议,叮嘱大家在执行新规定时如果发现漏洞,要及时提出来。

  第一,调整入园规定。以前入园只需登记,现在不行了。进园接孩子,要先看是不是父母,如果亲友来接人不仅要刷卡,还要经过班级老师进行家庭信息核实,确定来者身份后才能把孩子交给他。

  第二,对园内老师加强教育,尤其是身心健康教育。如果老师有什么困难,园方会及时帮助解决。

  第三,加强园内巡视。以前只有早晚例行巡查,现在是随时巡视。园外马路上虽有监控,但园内也要加装监控。

  秦岭路小学

  给巡防队员配备钢管当武器

  60厘米长的钢管,本来是当水管用的,现在成了中原区秦岭路小学巡防队员手中的“武器”。

  校长曹建平对学校的安保情况一直很有信心,但他说“要防患于未然”。

  学校巡防队员这两天才配上新“武器”,主要是上学、放学时在校门口维持秩序。

  “巡防队员虽说身强力壮,但万一遇到突发事件,赤手空拳也很难保护孩子们。”老曹说,配了“武器”,算给大家都壮壮胆,对不法之徒也是能有“威慑力”。

  昨天下午,曹建平专门给老师开紧急会议。他说:“为保证学生安全,一定要严把校门这道关,与学校无关的人员一律不得入内。如果老师请家长来学校,必须到校门口迎接。”

  小学、幼儿园加强安保

  汝河新区小学

  一下拿出仨安全预案

  《校园伤害事故预防预案》《紧急疏散预案》《校园安全综合应急预案》……昨日下午,中原区汝河新区小学校长办公室里,校长贾长喜又把关于校园安全的应急预案找了出来,分发给每个办公室、每位老师。

  在汝河新区小学的《校园伤害事故预防预案》中,对“学校门卫制度”、“与家长联系制度”都作了详细规定。其中,“学校门卫制度”的规定是这样的:

  (1)学校设门卫,门卫要符合以下条件:无违法犯罪记录;无传染性疾病;思想正派、责任心强。

  (2)学校门卫实行轮换值班制度,24小时值班。

  (3)进入学校的人员,必须向门卫登记后进入学校。门卫在登记时必须查验证件、问明事由后才能放行。

  (4)对于不能说明事由或者不能出示有效证件的来访人员,一律不得放行,应来访者要求,可以与学校办公室或者有关老师、学生联系。

  (5)有人强行闯入校园,门卫要立即报警并报告学校负责人和相关负责老师,采取措施,最大限度保护学生和老师的安全。

  (6)如有学生生病或其他原因需要离校必须有本班班主任出具的证明,并且有家长到场接学生,门卫方可放学生出校门,否则任何人不得放学生出学校大门。

  教育部门

  发出“安全警示”

  为保障学生在校的人身安全,教育行政部门昨日陆续发出“安全警示”。

  中原区教体局发出“安全警示”:

  1.各学校领导要认真做好值班工作,保证在学生上下学期间有校领导值班。

  2.加强学校门卫工作,做好来校人员的登记,禁止无关人员进入学校。

  3.各学校要认真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要求学生要在规定时间到校,禁止提前到校。

  4.各学校要加强与辖区派出所、办事处、巡防队的联系,做好学校周边安全工作。

  二七区教体局也发出紧急通知:

  1.加强学校安全保卫工作,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

  2.加强领导带班及教师护导工作,上学、放学时段必须安排领导及教师对校门口的学生进行监管,严禁学生在校门口逗留。

  3.加强保安管理,严格执行门卫制度、出入登记制度,严禁闲杂人员进入学校。

  4.校领导加强巡视,及时处置突发事件。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