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公积金二套房政策暂不调整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30日11:26
  支持缴存人改善型住房需求

  在央行公布的第二套房政策确定了“认房不认贷”的原则之后,一些有着改善型住房需求的市民反映比较强烈:即使从未用过贷款,只要家里有房子,再买一套住房也要被视作“第二套房”,这一标准未免过于严苛。记者昨天从有关部门获悉,北京公积金第二套房政策暂时不会做调整,用以支持缴存人的住房改善需求。而公积金贷款其他方面的调整细则正在由住建部制定。

  从今年3月1日起,借款申请人购买“第二套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含个人住房组合贷款),其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40%。按照公积金中心的解释,借款人只要存在个人住房商业贷款记录,无论商业贷款是否已经还清,或者存在住房公积金贷款及含政策性贴息贷款记录,其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40%。

  北京公积金政策保持稳定,也获得了借款人的青睐。昨天下午3时,记者在位于方庄的公积金贷款大厅内看到,6个初审窗口均在办公,房产评估窗口前,已经交完评估费、正等待递交材料的市民排起了长队。“这会儿人还少多了呢,中午来办业务的市民最多,我们这儿的打印机差点用坏了。”现场“摆摊”的康正评估公司的工作人员说。

  就近期公积金贷款受追捧的原因,北京中原、21世纪不动产市场人士认为,在首付比例上,选择商贷的购房者购买首套房首付需要三成,二套房首付需要五成;而用公积金贷款,首套房和二套房的首付分别为二成和四成。在贷款利率上,目前商贷五年期以上利率是5.94%,如果是二套房1.1倍利率,贷款利率将达6.534%;而公积金则保持3.87%不变。这样一来,两者的利率差高达2.664个百分点。

  老生常谈的商贷已无放款速度优势。以前许多二手房业主不愿接受购房者公积金贷款,都是因为放款没有商贷快。但根据银监会日前出台的规定,今后商业银行需要执行“先抵押后放款”,这样商贷的放款速度就和公积金越来越靠近了。(记者刘宇鑫) (来源:《北京日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