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广东雷城凶杀案 > 雷城小学凶杀案消息

凶手长刀砍向学生 美术老师挺身抵挡并报警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4月30日15:05

  昨天,雷城一小美术教师符堪章躺在雷州市人民医院病床上。他头上被砍了3刀,深达颅骨。

  前天下午,雷州市语文教学竞评在雷城一小举行,800多名来自全市各校的老师来到该校。然而,令人们意想不到的恶性事件即将发生:犯罪嫌疑人陈康炳身藏一把水果刀,混杂在人群中间,躲过了门卫的盘查,进入校园。

  14时50分左右,陈康炳持刀窜到雷城一小后面一栋教学楼的六楼,突然拔出水果刀,冲进五(5)班的教室,挥刀乱砍……

  当天下午,五(5)班的第一节课是美术课,离上课还有10分钟,同学们都在练字,符堪章老师在课室里辅导同学们写字。此时,闯进一个挥舞着刀的男子,从前到后,见到学生就砍,学生鲜血直流。在危难时刻,符老师挺身而出。他迎着屠刀冲上去,拼命地把凶手往教室外推。凶手一刀砍在他的头上,他眼前一阵模糊,但他的手还是紧紧地揪住凶手,拼命把他往外推。凶手发狂挥刀向符老师头上砍去,符老师一边推、一边叫学生们赶快关门。当他把凶手推出教室之后,学生们马上关好门。而他用手捂着头,冲下一楼,告诉楼下正在上课的体育老师,马上拨通110电话报警……

  当闻讯而来的警察到达现场后,立即对凶手展开了抓捕,同时及时疏散学生。经过一段时间的对峙之后,几名警察冲上去,将凶手制服。

  羊城晚报记者 袁增伟

  通讯员 梁国良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