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债务危机席卷欧洲 > 欧洲债务危机消息

希腊债务危机纾缓 港股强势反弹挥别“黑四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1日01:02
  中新社香港4月30日电 (记者 梁今)在希腊债务危机略为纾缓下,香港股市在四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录得强劲反弹。香港恒生指数周五(30日)升330点,重上21000点水平。

  步入第二季,港股大幅波动,恒指虽然一度冲破22300点,惟随着月中以来外围及内地市场负面消息增多,恒指一度失守21000点关口,但随着四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强劲反弹,港股收复了不少该月的下跌失地,整个“黑色四月”累计只下跌131点。

  在美股造好下,港股周五跳空高开155点,在金融股拉动下,拾级而上的恒指最终收在21109点,升1.59%,全日成交额也略为增加至712亿港元。

  申银万国分析师陈凤珠认为,港股的反弹主要是由于希腊债务危机略为纾缓,投资者的情绪逐步好转,加上内地股市回稳,带动港股造好。

  在周五的升市中,金融股强势反弹。落实A+H供股方案的建行急升4.22%;而恒指最大权重股汇控也涨2.34%。受惠于首季业绩录强劲增长,中资保险股的升幅更显著,中国平安和中国人寿分别升4.87%和3.01%。

  上海世界博览会定于周五晚开幕,内地航空大受追捧。中国国航、南方航空、东方航空均升逾4%。

  另外,中国联通虽然首季纯利倒退68%,但其5月推出3G新收费获市场看好,周五劲升逾5%,为升幅最大蓝筹股。不过,中远太平洋配股上板,大跌逾7%,成为跌幅最大蓝筹。

  展望五月市况,陈凤珠表示,根据恒指过往十年走势,五月跌市只有三次,加上今次恒指于四月已作出相应回吐,估计负面消息已作全面反映,港股可望在五月“大翻身”。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