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交巡合一新防控勤务模式今起覆盖全市(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1日01:49

重庆市合川区110控制中心内民警监控当地主要镇街情况。


交巡警为当地市民提供帮助 作 者:郭晋嘉

  中新网重庆4月30日电 (记者 郭晋嘉)30日晚19时50分,重庆市第二批次交巡警勤务工作启动仪式在31个区县同步举行,各区县的当地党委、政府、人大、政协四大班子领导以及当地政法系统、有关部门领导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警风监督员、社区群众等出席启动仪式。自此,重庆交巡合一新型防控勤务模式今起覆盖全市,该市交巡警平台达到300个,交巡警总警力达到8300余人。

  在重庆主城区11个分局强力推进交巡警勤务模式的同时,该市远郊31个区县交巡警勤务工作,严格按照主城区标准和模式统一规划,统筹协调,各项准备工作已然就绪,3500名远郊区县交巡警整装待发。

  目前,重庆31个远郊区县共安排专项经费9437万元,合川、长寿、江津、涪陵、秀山、南川、大足、璧山、酉阳、荣昌、铜梁、潼南、丰都、开县等14个区县专项资金达到200万元以上。其中秀山县在财政相对困难的情况下,一次性安排到位专项资金300万元;中共重庆合川区委、区政府配套的专项资金500万元、合川区局工作经费中自筹资金300万元已经全部到位。

  重庆市公安局后勤保障也及时跟进,为第二批次启动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物质支撑。目前,150个交巡平台、150台警车、600台警用摩托、3500套制服等全部配发到位。31个远郊区县共配置交巡警警力3500人,占总警力的24.29%。之前,他们全部按照重庆市公安局统一培训方案和考试要求进行了集中培训,还分批次到主城区进行了跟班体验学习。

  记者当晚在紧邻重庆主城的合川区看到,7个交巡警平台已开始运行。重庆市合川公安分局局长周安华告诉记者,该区已于3月25日开始实施交巡警合一试运行。试运行一月来,当地街面上的扒窃案件、两抢案件和诈骗案件均较前月下降近五成,随着巡逻警力的增加,当地群众安全感明显提高。据统计,在合川区交巡警合一试运行启动当天,当地在刑事治安方面共捉获现行违法犯罪人员4名,其中贩毒1名(已刑拘)、非法携带管制器具2名、使用假币1名,收缴毒品海洛因0.05克、管制刀具2把、假币400元;在交通管理方面,查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80件,行政拘留3人。

  重庆市交巡警合一新型防控警务体系于今年2月7日正式在该市主城区启动。交巡警合一以来,人民群众对警方的信任度明显增强,重庆主城11区110有效接警量同比上升38.4%;大量治安纠纷和社会矛盾被第一时间化解,有效避免了恶性案件发生。据统计,重庆主城11区刑事案件发案同比下降14.8%,其中八类主要刑事案件和多发性侵财犯罪同比分别下降31.5%和18.1%,该市主城区21年来首次出现街头“两抢”案件“零发案”。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