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奥巴马认为美国经济明显好转 但失业忧虑仍存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1日10:30
  新华网华盛顿4月30日电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30日说,美国经济较之一年前出现了明显好转,但他同时也表示失业问题仍困扰美国经济。

  奥巴马说:“我们正在前进,经济变得更强健了。”但他同时也承认,虽然最新经济增长数据是复苏路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但“对于一个失业的美国人而言,没有多少意义”。

  美国商务部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计算增长3.2%。数据还显示,第一季度美国消费者开支增长3.6%,为2007年年初以来的最大增幅,明显高于去年第四季度的增长1.6%。

  尽管第一季度美国经济增幅基本符合预期,但许多经济学家认为,失业率居高难下依然是美国经济面临的最大挑战。分析人士还指出,如果失业率保持高位,消费将后继乏力,经济增长将因此失去主要推动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