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警告内贾德不要干扰“审核”会 对话可能性小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5月01日11:28

  希拉里警告内贾德 不要干扰“审核”大会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菲利普·克劳利4月29日说,美国与伊朗两国代表团在下周联合国《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审议大会期间直接对话的几率不大。美国国务卿希拉里4月29日警告说,如果伊朗总统内贾德试图干扰《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审议大会并将其作为反对联合国制裁的游说场合,他将不受欢迎。

  《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第八次审议大会定于5月3日至5月28日在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举行。当问及伊朗与美国代表团是否会在会议期间举行直接对话时,克劳利说:“我认为美国外交官与伊朗外交官面对面会谈的情况不太可能发生。”

  据报道,伊朗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计划率团参加会议,美国代表团则由国务卿希拉

  里·克林顿“带队”。两人均打算出席开幕式。伊朗驻联合国代表处说,艾哈迈迪-内贾德4月28日向美方递交签证申请。克劳利说,美方将按照相关程序对申请进行审批。他说:“任何到联合国出席正式活动的外国官员通常将获得签证。”不过美国国务卿希拉里4月29日警告说,如果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试图干扰《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审议大会并将其作为反对联合国制裁的游说场合,他将不受欢迎。希拉里当天对媒体说,此次大会的任务是为了审议、修订以及重新振兴《不扩散核武器条约》机制。她说,如果艾哈迈迪-内贾德认为他能通过参加会议来获得关注或者让人们对伊朗的所作所为产生混淆,那他将不会受到欢迎。据新华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