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开发出新型癌症诊断技术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01日22:29
  日本京都大学等机构研究人员日前联合开发出一种能定位癌组织的新型癌症诊断技术。研究人员表示,他们希望首先将这种技术用于乳腺癌的检查。

  据日本媒体1日报道,这种技术通过向人体内投放易与癌细胞结合的微粒来确定癌组织的位置。研究人员首先将一种化合物植入直径约100纳米的微粒中,这样这种微粒被近红外线照射后就会发光。他们随后在微粒的表面涂上一层易与癌细胞结合的蛋白酶——MT1-MMP。

  研究人员将数量众多的这种微粒注射到已患乳腺癌的实验鼠体内,约3小时后微粒就集中到了癌细胞上。此时用近红外线照射实验鼠并为其拍照,可以看到发出强光的癌组织在照片中非常醒目。

  据报道,除了定位癌组织外,这种技术还可以用于诊断癌症病情的发展情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