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招标公司项目经理受贿50万元 遭同事举报暴露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5月02日02:04

  项目经理受贿50万遭同事举报 将竞争对手的情况及时告诉投标公司

  本报讯(记者于杰通讯员杨帆)招标公司项目经理巩某在招投标过程中收受多家企业50余万贿赂,因同事举报巩某受贿一事最终暴露。昨天记者从丰台检察院获悉,巩某涉嫌受贿被公诉。

  巩某2003年到某国际招标公司日元贷款部任项目经理。根据规定,国内企业在获得相关部门审批后,可向日本的一些银行申请贷款,用于项目建设,用贷款建设的项目在施工、原材料和设备采购时必须通过正规的招标公司代理招标。巩某所在的日元贷款部即负责此类项目代理招标,由于公司的招标制度不尽完善,流程也不十分透明,巩某对招标结果有最终决定权。

  2005年1月,湖北某投资发展公司的公关部女经理徐某来京,邀请巩某一同吃饭。席间,徐某称她们公司想争取到一个位于西安的建设项目,希望巩某能够帮忙。巩某说该项目要通过正规的招投标流程来定,他无能为力。徐某见状,便从包中拿出事先准备好的2万元,递给了巩某。双方经过一番推让,巩某最终将钱收下。此时,巩某又称需要打点关系,徐某立即又拿出3万放到了巩某的手包中。

  巩某收下钱后,便开始运作此事。他首先将竞争对手的情况及时告诉了徐某,并为徐某拟定了投标书。然后,他又在公司的定标会上极力为徐某的公司争取。由于巩某是部门经理,因此其他员工也不敢明确表示反对,只能随声附和。就这样,巩某顺利地为徐某拿到了这个建设项目。作为报酬,徐某事后又给了巩某3万元。此后,巩某又利用职权,先后3次为徐某的公司拿到了投标项目,共收取了徐某近30万元。

  去年年底,巩某公司员工向检察机关举报巩某受贿,巩某随后被检察机关调查。据查,2005年1月至2009年3月间,巩某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先后10余次左右项目招标结果,收取多家企业好处费共计50余万元。目前,巩某涉嫌受贿被丰台检察院公诉,女公关经理徐某也因涉嫌行贿被湖北当地检察机关调查。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