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珠海拱北口岸面临扩建与客流高峰双重压力(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3日00:37

  资料图:拱北口岸。 中新社发 梁永强 摄

  
  中新社珠海5月2日电 (邓媛雯 高哲)记者2日从珠海拱北边检了解到,伴随着为期三天的“五一”假期到来,拱北口岸如期迎来客流高峰,特别是内地居民出游热情高涨,口岸出境大厅时时人满为患。

  今年“五一”期间,恰逢拱北口岸进行改扩建工程,四处围起的“铁皮栅栏”和工程车辆进进出出,使得拱北口岸客流疏导工作面临更大压力。

  据了解,拱北口岸改扩建工程于今年3月底开工,口岸工程建设给“五一”假期旅客出行安全和客流疏导工作带来诸多不便,使得原本就“客满为患”的拱北口岸压力倍增。

  拱北边检站相关负责人透露,为了缓解多方压力,该站采取了多项措施力保口岸安全畅顺。包括筹建新临时出境通道,在出境大厅开满22条自助通道、24条人工通道的基础上,另外加开14条临时通道,尽最大努力疏导客流,以缓解口岸施工对原有临时通道的影响;同时积极与拱北口岸相关单位合作,利用旅游大巴向横琴、湾仔口岸运送旅客,起到分流作用。

  “早上7点多就起来了,本想在9点之前人还不是很多的时候过关,可是没想到才早上8点,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来自中山市的陈先生面对拱北口岸节日期间的火爆程度,连连感叹“没想到”。

  据拱北边检站统计,从4月30日开始,拱北口岸就迎来持续客流高峰,4月30日当天,旅客突破27万人次,为2010年拱北口岸出入境客流量之最。而5月1日、2日的客流量也分别达到26万人次,预计今年“五一”期间(4月30日至5月4日),将有130万人次左右的旅客经拱北口岸出入境。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