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出现今年来最高温34℃ 局地将有强降水发生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5月03日02:37

  34℃!我省出现今年来最高温今起将迎来降雨,5月上旬局部地区有强降水发生

  本报长沙讯 五一期间全省气温急剧升高,部分县市达到34℃,出现今年以来全省最高温。随着假期的结束,愈来愈热的天气也将暂时划上休止符,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开始我省将迎来一场降雨,本旬降水过程仍较多,局地有强降水发生。

  4月30日,我省平均最高气温达到29.5℃,浏阳、安化两地凭借32.3℃双双跃居高温榜首,长沙也以31.6℃创下今年以来最高气温。五一当天,我省最高气温平均达到29.8℃,有56个县市的气温达到30℃以上。昨日下午两点,各地气温都上升到30℃或以上,其中长沙跃升至33℃,益阳以及常德石门县达到34℃,是今年以来全省最高温。

  随着五一长假结束,我省也将再次迎来一次降水过程,气温也将有所下降。据省气象台预计:3日,我省自北向南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并伴有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6日,省内自北向南天气有所好转;7日,湘南降水有所加大,并向湘北发展。

  具体预报:长沙市,今天白天晴到多云,南风2-3级,最高气温32℃,最低气温22℃;4日和5日,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全省:今天白天,晴天到多云,南风2-3级,最高气温30-32℃,最低气温20-22℃;今晚到明天,湘南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后天,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湘中以北局部暴雨。

  记者储文静 通讯员杨雪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