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股市或将继续下挫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03日13:23
  中广网北京5月3日消息 (记者梁盛)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18分报道,中国人民银行昨天发布公告称,从今年5月10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农村信用社、村镇银行暂不上调。这是今年内央行第三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五一节前,A股市场已经迎来一轮暴跌,被认为是市场对于管理层收紧性政策出台预期的直接反应。从4月15日至4月30日,上证指数累计下跌9.34%,下跌超过295点,最低报收于2820.95点。此次央行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也被大部分分析人士认为是一个负面信号,此举加深了市场对于管理层继续出台收紧政策的预期。

  国泰君安策略分析师时伟翔表示,目前逐渐清晰的逻辑是,由于经济二次探底的可能性越来越小,政府调结构的政策取向已经越来越居于首位,未来会有更多收紧性的政策出台。短期大盘上涨理由并不充分。从政策面和资金面上看,流动性紧缩预期已经形成,企业盈利也难出现超预期。因此,时伟翔认为,在大盘蓝筹股的掩护之下,前一段时间暴涨的小盘股将出现补跌。而国信证券分析师王松也认为,未来A股仍是一个筑底过程,依旧维持看空态度。

  有市场分析师对此表示说,继一系列房产调控政策的延续,央行此举意在抑制房地产投资。鉴于监管层调控的决心,今年中国资本市场将更为复杂,房市和股市的投资难度将加大,大盘接下来将在2800-2600点之间寻找支撑。另外近期股市的不佳表现对投资者来说应该是一个典型的“教训”,正因为如此,投资者可以考虑将一部分资金转投到其他市场,例如黄金、外汇市场。而上周五(4月30日),在标准普尔接连调降希腊、葡萄牙、西班牙主权信贷评级后,市场恐慌情绪蔓延,风险厌恶情绪空前高涨,黄金再次发威上冲至年内新高1181.40美元/盎司,终盘报收在1178.40美元。

  来源:中国广播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