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金华货车失控连环撞人 冲入市场撞10余人4死

2010年05月03日23:20

    新闻来源:青年时报

  大货车下坡时失控冲入菜市场

  一连撞倒10多人 其中4人死亡

  时报讯 一早起来,买菜、买早点,对于很多人来说,正是新一天的开始。

  可是,昨天早上6:20左右,对于住在金华市金东区赤松镇桥里方村的人来说,却是一场不愿回忆的恶梦。

  10多人在买菜、买早点的路上,遭遇一辆车号为浙G08397的“疯狂”自卸车,接连撞倒路边人后,还一头冲入了路边菜场。截止记者发稿时,警方透露事故已造成4人死亡。

  卖豆腐的大伯吓得躲回了家

  事故就发生桥里方村的星桥南街。街边东侧是一个村办的露天马路菜场,面积不大约60多平方米。事发后的菜场,周围依然凌落:蔬菜、血迹、鞋子,似乎还在诉说,几小时前发生过惨烈的一幕。

  “路口幼儿园,刚好是道路的转弯口,弯度大概有七八十度,而且这段路又刚好有坡度。大货车从幼儿园这里开过来,刚好是下坡,转弯后,不知道怎么回事,整辆车就像无人操控,先撞了一男一女,车子照旧没有停,继续一路冲撞,最后冲过道路,撞上了菜场旁的围墙才停下来。”围观群众李先生说,现场还有长长的一条刹车痕。

  方某,菜场内的肉摊摊主。“我跟老婆在卖肉,听到路边传来车辆撞击声。虽然不知道怎么回事,先拉着妻子闪到一边。人还没站稳,一辆大货车就从我们旁边擦过去。”

  “我老公吓死了,现在逃回家,都不敢出来了。”菜场里卖豆腐的一位妇女说,他老公姓陈。

  2人当场死亡多人受伤

   “好多被撞的人,都是被车轮碾压过的。”方某说,大货车撞上围墙停了下来,“我发现,车底下压着人,还有一辆电动自行车也卡在车下。”

  这个时候,陆续有人开始反应过来,出大事了,很多人开始大喊:“救人,救人!”

  买菜的、卖菜的,二三十人开始投入到施救的行列。离事发地点不远的派出所民警,也赶到现场救援。撬开预制板、合力把大货车往后推了推,把车底下的伤者一个个抬出来。

  “一个卖菜的男摊主、一个买菜的女的,他们两人受伤严重,当场就不行了。”方某说,其他受伤的人被送到市区几大医院抢救。

  “差一点没命了,真得就差一点。”躺在医院病床上,小腿受了伤的邵爱仙,一直不停地流眼泪。不过,从她痛苦的表情可以看到,伤口的痛楚远不及她心里的恐慌。“我早上是去买早点的,刚走出家不远,就被撞了,一下子都反应不过来。”

  金华人民医院急诊室的医生介绍,他们医院抢救的几个病人,伤势都挺严重的,有个救回生命的伤者,两大腿广泛撕裂伤,生命体征很不稳定。

  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

  事发后,金华警方对事故进行调查处理。

  “司机逃掉了,估计也吓怕了。”一旁的围观群众说,车子停下后,司机开了车门就跑。

  据警方介绍,肇事司机已被警方控制。目击者称,大货车司机是山口村人,姓邢。当时,邢某驾驶空车往金华方向行驶。经过事发路段时,路边上正好停着公交车在下客,可能是避让不及,大货车先后撞上两辆三轮车、一辆电动自行车、一辆摩托车。

  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

  时报记者 张晶 通讯员 朱凌飞 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