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希金斯被“钓鱼”原音重现斯诺克主席欲引咎辞职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04日07:34
  人民网体育5月4日电 英国媒体《世界新闻报》爆料希金斯答应收取30万欧元贿赂,以在“世界台球系列赛”中故意输掉某几局比赛。这段视频在世界台球界引起轩然大波。昨天,世界斯诺克职业台球联合会宣布对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苏格兰斯诺克选手希金斯处以暂时禁赛的处罚,世界台联在声明中表示将进行严肃调查,任何错误的行为都将受到严厉处理。

  记者“钓鱼”原音重现

  就在希金斯在世锦赛第二轮被戴维斯淘汰之后,英国小报《世界新闻报》的记者乔装成商人身份在乌克兰首都基辅约见了希金斯与其经纪人帕特·墨尼,以“钓鱼”方式引诱希金斯说出了一系列关于愿意参与赌球的言论。面对隐藏的镜头,希金斯丑态毕露:

  记者:好,那就四局吧。但更重要的是,你怎样才能(故意)输掉一局比赛?我很想知道,你到底怎样做到这一点?要知道,你可是世界冠军啊!

  希金斯:我的对手会是谁?

  记者:这个随便你,我是说,你不可能在这里输给一个乌克兰选手,然后前往华沙输给一个波兰选手。这简直愚蠢极了,所以你明白你的对手必须是……

  希金斯:一个很强的球员,但这也很容易。

  墨尼:你只需要一次失误……希金斯:一次失误都不需要。记者:你必须确定,你是否一定能输掉第三局。

  希金斯:我一定会输掉第三局,没错,没错。

  记者:好,我的意思是如果你打出一杆高分,有没有风险?

  希金斯:绝对没有,因为你可以把球打失啊。我就是在琢磨,我该怎样把这30万英镑(或欧元)"吞"下去?我在西班牙买了一处房产,我想,你们是否可以用那所房产做小型抵押贷款或其他方式,以便付清款项。如果你们一次付一大笔钱的话,他们会不会找我的麻烦?

  墨尼:他们会问,这笔钱是怎么来的?

  希金斯:我有点担心,很明显。墨尼:担心这事会东窗事发?希金斯:但这是一大笔钱啊。记者:作为一个职业球员,你去年挣了近100万。

  希金斯:没错,我的意思是,这(30万欧元)确实是一大笔。

  墨尼:的确如此。

  希金斯:让我们打开天窗说亮话,输掉四局比赛,平均每局75000,你们挣得肯定比这个数多得多。

  记者:你不用担心我们,只管你自己吧,你希望怎样拿到这笔钱?

  希金斯:我不是担心你们那边。说完这句,四人举杯畅饮,庆祝一桩并不存在的肮脏生意的诞生。

  希金斯或永远离开球台

  丑闻败露,在世界斯诺克球坛引起轩然大波,前世界冠军戴维斯坦言这是自己职业生涯经历的最黑暗的一天,“我惊呆了,一夜之间,斯诺克运动的公正、完整性似乎凭空消失了。”国际台联主席赫恩更是萌生去意,“这是奇耻大辱,我不会姑息养奸,此外,我正在考虑自己是否还要继续担任国际台联主席一职。”

  在希金斯涉嫌黑金交易东窗事发后,他实际上已经被无限期停赛,如果证据确凿,这位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将永远离开球台。目前,赫恩已经授意国际台联理事会成员道格拉斯进行调查,当地时间本周三,赫恩将召开球员大会,公开讨论此事,可以预见,希金斯退役已经进入倒计时。

  台联主席欲引咎辞职

  自去年12月击败罗德尼·沃克爵士成为新任国际台联及下属机构世界斯诺克协会主席之后,巴里·赫恩一直希望用“外科手术式”的改革,彻底颠覆斯诺克运动多年来孱弱不堪的弱势形象。但是上任不到半年,世界排名第一的希金斯就带头参与操纵比赛,对他来说不啻是个巨大的打击。而用他自己的话说,这就是“绝对的奇耻大辱”。

  巴里·赫恩表示,世界斯诺克协会将立即展开调查,并尽快做出回应,自己正在考虑是否还将继续担任国际台联主席一职。赫恩在接受采访时说:“我绝对不会姑息养奸,这是绝对的奇耻大辱,因为他们两个我都认识。这件事让我非常震惊,同时很明显,对于正在扩张计划的斯诺克运动也是沉重的打击。国际台联的监察人员将立即展开调查。”

  国内也有斯诺克选手赌球

  斯诺克,想成功并不容易,而中国的斯诺克球手,想成功就更难了。与其他项目相比,斯诺克的奖金也是比较低的,中国公开赛冠军奖金5.5万英镑(约合8.5万美元),而级别相对较低的中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冠军奖金有77.55万美元。

  中国的斯诺克球手,如果比较有经济头脑,也可以通过开球房赚钱。每个月可以有几千元的收入。当然,经济状况的窘迫也会让其遭遇一些诱惑,有球员靠为大老板赌球来赚取佣金,更有甚者还直接参与赌球。“1分10到500元不等吧,这在一些球房很常见,我就经常在比赛中见到国内名将。”那些曾经打过黑球的业余高手,都会这样告诉你。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