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近半大学生找到工作平均月薪2283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4日10:18
  第三方调查公司麦可思发布了新一期的大学生就业月度调查。截至4月底,2010届大学生签约率为49%,接近一半的大学生已经找到了工作,签约学生平均月薪为2283元,较此前的月薪有所上扬。

  大学生就业月度调查是每月一次对大学生就业情况的跟踪调查,4月的调查共涉及149687名2010届大学生,其中本科78101人,高职高专71586人。调查发现,2010届大学毕业生4月签约率(49%)与签约月薪(2283元)继续上升,较2009届同期签约率(39%)与签约月薪(1899元)增长显著。

  截至4月25日,2010届本科和高职毕业生签约率分别达到50%、49%,较上月分别上升13个、8个百分点,较去年2009届本科(39%)和高职(39%)毕业生同期签约率分别上升11个、10个百分点,增长显著。

  从行业来看,四成以上2010届毕业生签约于制造业、电信及电子信息服务业、建筑业三大行业,其中近半就业于上述行业的民企。

  调查还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面对“理想雇主”这个问题,大学生们的答案五花八门,总体来看,排在前50位的以大型国企和大型外企为主。其中,选择最多的是中国移动,排在其后的为中石油、微软、国家电网、IBM等企业。

  另一组调查数据显示,当前大学毕业生在雇主类型期待上,理想与现实存在巨大落差。

  汪玲 (来源:四川新闻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