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加拿大一地区因法官奇缺而不得不释放毒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4日10:53
  中新社多伦多5月3日电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东库特地区一名被控走私可卡因的毒贩,在案件没有审理的情况下被释放,原因是缺少能审理该案件的法官。

  这名20岁的男子被指控犯有毒品走私罪,近2年的时间里该男子一直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克兰布鲁克等候审理。该男子的律师说,因为审理延期,他的代理人得到审理的权利遭到了侵犯。法官因此撤销了对他的指控。

  加拿大皇家骑警警官克里斯·福克纳就此事对此间的CBC电视台说:“社会再次蒙受了损失。”

  东库特地区共有五个法庭, 连接这些法庭的是数百公里的山间高速公路。该地区的另一名法官最近退休了,且一直没有新的法官就任。 因此,在这一广阔区域里只剩下一名省法院法官罗恩·韦布,他一个人看起来确实无法审理所有的案子。

  “要想在省法庭得到听审变得越来越难,” 克兰布鲁克的一名律师罗恩·迈尔斯说,“被告无法接受审理,这让检察部门的工作越来越困难。而系统出现的问题却给辩护一方带来了好处。”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检察长办公室通联部主任肖恩·罗宾斯表示,他的部门已经知道了存在的问题,新法官可望在几天后得到任命。

  但东库特地区司法界的一些人士表示,新法官要过几个星期才能进入角色,而在这段时间里,有更多的案件可能因为审理延期而被取消。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