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灾区旅游恢复迅速 五一小长假迎客超过千万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5月04日11:57
成都市中心城区“五一”期间人流如织谭曦摄
成都市中心城区“五一”期间人流如织谭曦摄

  “五一”期间,全省旅游总收入同比增长30.6%

  “五一”假期昨天结束,中短程旅游和近郊游成为首选,全省各地无重大旅游投诉和安全事故报告。

  省旅游局昨天通报,“五一”小长假3天期间,全省接待游客1121.83万人次,同比增长19.7%;旅游总收入37.54亿元,同比增长30.6%。截至昨日下午6点,全省各地无重大旅游投诉和安全事故报告。

  成都昨日迎来返程高峰

  昨日,成都市各个客运站及高速公路,都迎来了返程高峰。五桂桥长途汽车站站内出城人数为2.4万,相比平时增加了一倍。到下午4点半,候车恢复到了正常状态。“返程人数要更多一些。”值班站长说,“运输压力比春节和元旦都要小些。”

  成温邛高速的崇州至成都、大邑至成都、邛崃至成都方向,进站口都没有拥堵情况。截至昨日下午6时,入城方向都没有出现拥堵。成渝高速简阳往重庆44公里处发生了拥堵,车辆行驶缓慢。

  重点旅游景区游客量平稳增长

  全省纳入统计的21个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66.31万人次,同比增长13.9%;门票收入4012.71万元,同比增长34.4%。26个红色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45.39万人次,同比增长40.41%。九寨沟、黄龙、乐山大佛等重点景区游客增长幅度均超过20%。

  成都接待游客347.2万人次

  成都市假日办表示,成都“五一”3天期间,接待人数及旅游总收入均有一定幅度增长。其中,旅游接待人数347.2万人次,同比增长16.5%;旅游总收入130570.8万元,同比增长16.3%。

  地震灾区旅游恢复迅速

  “五一”假期前,我省九环东线对团队游客开放,广元剑门关重建后开关,绵阳北川新建药王谷正式开放。灾区重建和新建的景区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往。小长假首日,都江堰虹口、龙池两景区接待游客近2万人次;剑门关景区三天累计接待游客达8.9万人次。

  华西都市报记者 陶颖 王浩野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