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收储计划增强信心 甘肃猪肉价格止跌回升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04日21:36
  新华网兰州5月4日电(记者王志恒)记者从甘肃省物价部门了解到,由于国家针对持续下降的猪粮比价决定启动猪肉收储的消息增强了养殖户信心,持续走了半年多的“下坡路”后,近日甘肃省猪肉价出现今年以来的首次“反弹”,猪肉价格止跌回升。

  记者走访了兰州市几家猪肉零售市场,发现每斤猪肉的零售价从最低时的7.5元,回升到每斤8.5元至9元。尽管猪肉零售价“止跌回升”,但目前市场上供应却未出现缺口。

  业内人士认为,猪肉供应充足却出现价格上浮的情形,主要是缘于近期国家针对持续下降的猪粮比价,决定启动猪肉收储的消息,增强了养殖户的养殖信心,消除了其“养得越久,赔得越多”的心理,遏制了前段时间纷纷抛售未到出栏期毛猪的现象。

  国家统计局甘肃调查总队调查发现,甘肃生猪价格自去年9月份开始持续走低,至目前降幅已累计达到23%;今年甘肃省生猪价格“旺季不旺”,前四个月,生猪出场价格降幅均呈现了逐月扩大的态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