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陷“黑砖窑”遭暴打 每天被逼工作15小时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5月04日23:23

  男子陷包头“黑砖窑”遭暴打 县政协委员千里救人

  本报讯(首席记者 黄平)璧山男子彭安八身陷内蒙古包头市一家“黑砖窑”,逃跑时被老板派人抓回打伤腿部。获知情况的璧山县政协委员李成明,旋即率两人千里奔波抵包头解救。在“解救团”的引导下,受伤的彭安八被工友黄仁积背着狂奔5公里,最终逃离“黑砖窑”。昨天,伤愈的彭来主城打工。

  哥哥接到弟弟求救电话

  据了解,获救男子叫彭安八,今年45岁,系璧山县大路镇龙泉村四社人。昨天,其兄彭治家告诉记者,今年4月26日,他突然接到弟弟在内蒙古包头市打来的电话,弟弟在电话中压低声音哭着说,他被骗进了当地的一家“黑砖窑”,希望哥哥马上去救他。正当彭治家要进一步询问情况时,彭安八紧张地说:“有人来了。”电话随即挂断并关机。

  彭治家将此事告诉了相邻的五社社长李成明。李是县政协委员。李听后当即表态称将前往包头救人。

  4月27日晚上10:25,由李成明率领的“三人解救团”直飞西安,并乘汽车于第二天下午2时左右到达包头。“我们拨打彭家八的手机,但一直关机。”李成明回忆说,后来他通过多方努力,终于联系上正在干活的彭安八。李成明在电话中告诉彭安八,叫他马上去给老板谈判,希望老板放他回家。但老板拒绝放彭安八走。

  随后,李成明直接给老板打电话称,如果不放彭安八走,他们将向包头市公安局报警。老板却称:“随你的便。”李成明分析老板可能有点害怕了,就告诉彭安八,叫他找机会逃跑并到包头会合,如果逃跑失败,他们将与警方一道前往“黑砖窑”救人。

  早晨趁看守不备逃跑

  彭安八介绍,4月29日早上7:30左右,他和同在该厂打工的老乡黄仁积、邓文才一道,趁看守不备逃跑。刚跑出一公里左右,他因腿伤便停了下来。年近6旬黄仁积见此情形,担心他们被老板抓回再惨遭毒打,被背起100多斤重的他,狂奔5公里左右才停下。这时他们在公路边发现一辆客车,拦下后花20元到了包头,并与“三人解救团”会合。见到蓬头垢面的弟弟,彭治家与弟弟抱头痛哭。

  当天下午4:30,5人从包头出发,乘上了开往成都的列车。4月30日,他们抵达璧山。

  逼人每天工作15小时

  据彭安八介绍,“黑砖窑”离附近村子有40多分钟的行程,四周一片空旷,砖窑没有证照。他发现情况不对后,就往外逃,结果被老板派出3名打手抓回,把他按倒在床上暴打一顿,他的右脚筋被扭伤,肌肉浮肿胀大,还被逼着拉砖。他说,他曾多次偷偷用重庆带去的手机直接拨打包头市的110报警电话,但就是打不通。黄仁积则称,他们每天被迫干15小时的活,每天吃不饱,一周只能洗一次澡,吃一顿肉,至今没有领到一分钱工资,他们没有人身自由,就是外出买烟都有人跟着。

  黄仁积还说,目前至少还有5名璧山人陷在那家“黑砖窑”,他们急盼家乡政府能前往解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