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情报称基地成员潜入印度 孟买袭击案疑犯获死刑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5月05日01:45
  印度媒体4日报道称,有多项未经证实的情报显示,过去两周时间内已有大约140名“基地”组织的成员,从斯里兰卡乘渔船在印度西部海岸登陆,随之潜入该国境内。

  当日下午,印度孟买特别法庭公共检察官尼卡姆宣布,判处孟买2008年11月恐怖袭击案唯一现场被抓疑犯卡萨布死刑。

  疑有“基地”成员被毙

  印度阿萨姆邦的警方披露了“基地”组织实施阴谋的一些细节。他们说,这些“基地”组织成员是从古吉拉特邦到马哈拉施特拉邦沿海地区登陆的,并且已分散到印度的不同地区。其中大约30人前往了拉贾斯坦邦,14人前往北方邦,大约15人到20人去了印度南部城市海德拉巴,12人去了马哈拉施特拉邦。

  据介绍,余下的恐怖分子中约有40人潜入南部各邦,还有5人可能潜入了新德里和哈里亚纳邦。

  阿萨姆警方接到的情报还显示,这些“基地”组织成员中可能有几人最近在北部的查谟和克什米尔地区遭遇了安全部队,并被击毙。

  不过,印度安全机构官员对上述情报表示怀疑。他们说,没有其他的消息源可以对此进行印证。

  海军不信恐怖分子潜入

  5月1日,美国曾发出警告称,恐怖分子即将在近期对新德里发动恐怖袭击。

  美国驻印度大使馆指出,在西方人较多的新德里商场等地可能是袭击目标之一,在印度的外国人应当对任何无人认领的包裹提高警惕。

  印度海军却表示,有关大批恐怖分子潜入印度的担忧是“杞人忧天”,因为不可能有这么多人乘坐外国渔船抵达印度海岸而不被截获。

  2008年11月26日,孟买恐怖袭击的制造者就是从海上潜入印度实施袭击的。袭击造成195人死亡,近300人受伤。

  (马晶)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