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非洲国家呼吁全面销毁核武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5日04:43
  新华网联合国5月4日电(记者王湘江 白洁)尼日利亚外长阿朱莫戈比亚4日代表非洲国家在第八次《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审议大会上发言,呼吁国际社会按照该条约的规定,全面销毁核武器。

  阿朱莫戈比亚说,核武器国家应当认真履行《不扩散核武器条约》所规定的全部义务和作出的承诺,停止开发新型核武器,并且无条件向非核武器国家作出核安全承诺。

  阿朱莫戈比亚说,非洲国家注意到各国在核裁军领域所作出的双边和多边努力,并认为多边谈判是处理核裁军和国际和平与安全问题的最为有效的途径。

  他强调,核武器国家应尽快在核裁军方面采取一系列现实步骤,其中包括降低核武器在国家安全政策中的作用,以便为将来彻底杜绝使用核武器和全面销毁核武器做准备。

  他还说,非洲国家希望《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能够尽早生效,以便为实现核裁军创造条件。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