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核安全峰会 > 2010核峰会消息

德国希望将战术核武器纳入核裁军进程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5日07:28
  新华网联合国5月4日电(记者王湘江 白洁)德国外交部国务部长维尔纳·霍耶4日表示,德国希望将战术核武器纳入核裁军进程。

  霍耶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第八次《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审议大会上发言时说,战术核武器至今仍不受任何军备控制机制制约,战术核武器也应当和战略核武器一样被纳入核裁军进程。

  霍耶说,《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缔约国早在2000年就已就削减战术性核武器达成原则性协议,现在到了据此采取行动的时候了。他说,这些武器是冷战遗留物,如今已不再具有军事用途,也不会带来安全。

  他说,德国政府希望能与盟国达成协议,将目前仍部署在德国的战术核武器全部撤出德国。此外,德国还希望北约进一步降低核武器在其战略政策中的作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