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第三套房未停贷 要求5成以上首付利率上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5日07:37
  来自广州国土房管局“阳光家缘网”的交易数据显示,5月1日广州商品房网上签约量为93套,相比去年同日的623套减少约85%;而1-3日广州共实现商品住宅签约273套,与去年同期的1244套相比锐减逾75%;同时,5月前3天广州一手商品住宅的成交均价为9375元/平方米,较4月的11167元/平方米下滑了16%。

  部分开发商已经采取低价换成交的策略,“五一”期间通过抽奖、送礼等方式让利销售的楼盘不少,但是有更多楼盘不轻言降价。合富辉煌的分析师表示,广州中心城区可售货量不多,相关楼盘缺乏降价动力,而外围区域供应量相对充足,出于市场竞争的考虑,加上政策调控的作用力,相关楼盘愿意降价来迎合买家。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节前还表示,广州暂时不会出台限购多套房的严厉政策,因为每个城市有不同的特殊情况,如果限制家庭只能新买一套房,将会对改善型需求造成影响,而且广州也没有要求开发商和中介等查验购房者的户口本和结婚证等。记者也了解到,广州各银行并没有对第三套房停贷,只是普遍要求5至6成的首付且利率上浮15%至20%。

  不过对于其他要求,广州银行方面的执行力度还是相当严格,许多楼盘都出现了前期签约的买家因为银行贷款申请被卡而提出退房的情况,并且一些银行已经开始落实银监会提出的“认房不认贷”的要求,对于非本地户口还需提供近一年的税单或者社保证明。 李和裕 (来源:上海证券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