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伦敦股市股指4日大幅下跌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05日08:01
  新华网伦敦5月4日电(记者王亚宏)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4日大跌,报收5411.11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了142.18点,跌幅为2.56%。

  希腊债务问题再次重创投资者信心,市场不但担心1100亿欧元的希腊救助计划可能无法被批准,而且怀疑希腊财务危机所需资金可能高于援助数目。另外,市场还传言,西班牙的信用等级可能会再度被降低,这些都让投资者再次绷紧神经。

  澳大利亚宣布将对矿产资源行业征收40%的盈利税,即对资源类公司盈利部分征收税款,而改变按照以前以产量征税的方式。消息传出后对矿业股造成重大打击。矿业股包揽了跌幅榜的前五席,拖动大盘下降。欧亚自然资源、安托法加斯塔、必和必拓、施特拉塔以及哈萨克铜业的跌幅在7.41%到11.34%之间。

  银行股表现也不佳,巴克莱银行、莱斯银行、汇丰控股以及皇家苏格兰银行的跌幅也在1.90%到6.62%之间。

  英国石油公司造成的严重石油污染带已威胁到美国5个州的海岸,英国这家第二大公司将要花费多达100亿英镑的费用来清理这些污染。英国石油公司发表声明说,将会对这起事故所需的清理开销负责,并满足“符合法律和客观可证的”财产损失、人员伤亡和商业损失的赔偿要求。这起严重的石油污染事故导致4日的英国石油股价下跌了2.95%。此外,其他能源股也表现低迷,英国燃气、凯恩能源和皇家壳牌的跌幅也在2.39%到4.36%之间。

  当天,欧洲其他两大主要股指也都双双收低。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以3689.29点报收,比前一交易日下跌了139.17点,跌幅为3.64%。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于6006.86点,比前一交易日减少了160.06点,跌幅为2.60%。 (来源:新华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