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白中华评]股市挖坑 不仅为下跌还为吸筹最终上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28日12:08
  【事件】今天(28日)上午的股市收盘,上证指数2899.01点,下跌0.31%,深证成指11334点,下跌0.18%,多数机构认为,市场有一定恐慌过度的嫌疑。【沪深两市上午止跌反弹 机构认为市场恐慌过度】

  中广网北京4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56分报道,今天上午沪深两市整体上做出了一个止跌反弹的态势,今天沪市最低早上一度探底创出年内新低2865.47点,随后我们看到,在买盘的推动下,尤其在大盘蓝筹股——石化、双雄、中石油和中石化的反弹带动之下,市场出现了一波强劲的翻红的走势。中国之声特邀观察员白中华作如下点评。

  白中华:刚才分析师已经给我们分析了对当前的股市下跌不必过于恐慌,如何看待当前的行情,毫无疑问,经过几个月的横盘以后,现在股指在挖坑,挖300点还是挖500点还是800点说不好,但是有一点可以比较明确,就是前期的1664点的底部是全球金融危机给打的底,而且是百年一遇,应该说这个底还是非常牢固的。还有,就是挖坑的目的只有一个,它不仅是为了下跌,它还是为了吸筹,最终是为了上涨。

  我觉得在这个时候有必要把股神巴菲特的投资理念传达给大家,股神巴菲特的投资理念有三个原则。第一句话就是不干赔钱的事,这句话挺绝;第二句话更绝,是只干挣钱的事;第三句话绝在哪?第三句话是记住前两句话。在操作的时机上巴菲特也有两句话,第一句话是别人贪婪的时候你恐惧,第二句话是别人恐惧的时候你贪婪。

  现在目前的行情来看,我觉得有两点需要等待和认识清楚,第一就是股市的上涨和下跌,市场炒的是预期,并不是现在具有了它就炒,下跌的时候是市场自身的选择,是会受到政策的影响,这只是原因的分析但并不是全部的原因。比如近期的一些政策,开始打压房市,遏制房价的过快上涨,人们于是对房地产的下跌有一个预期,就是要下跌,房地产又联系着很多的产业,所以有个下跌得与失。但是它有接受个过程,消化了以后,一切将会回归正规。比如说房地产有没有戏,目前来看它的业绩还不错,跌跌不休有人在买也有人在卖,因为它有成交量。谁在买谁在卖,这个需要我们动脑筋想明白。第二个就是世博会马上就要开幕了,7000万人的人流会带来怎样的资金流,又会带来怎样的物流,再过两天,市场就会给您答案。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