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天津投放130万尾净水鱼 保城市水源地生态环境

来源:北方网
2010年05月05日08:51
  4日,天津在其城市水源地于桥水库放养130万尾鲢鱼、鲂鱼、鲴鱼等净水鱼类,以抑制于桥水库水草生长,改善城市水源地水生态环境,丰富于桥水库渔业资源。

  这是天津市水务局联合蓟县水产局在于桥水库启动的今年第一阶段的增殖放流活动。据天津引滦工程于桥水库管理处处长黄燕菊介绍,为了加强于桥水库水资源保护,天津市水务局和蓟县水产局在去年增殖放流957万尾鱼苗的基础上,继续实施“以鱼保水”的治理措施,全年计划投资100万元,分三个阶段向于桥水库增殖放流855万尾鱼苗。

  第一阶段活动,计划放流规格分别为10尾/斤、30尾/斤和700尾/斤的鲢鱼、鲂鱼和鲴鱼共130万尾;第二阶段增殖放流活动将于6月中下旬进行,计划放流鲢鱼和鲴鱼共600万尾;第三阶段增殖放流活动将于12月中下旬进行,计划放流鲢鱼和鲂鱼共125万尾。

  黄燕菊表示,此次增殖放流的鱼种均为净水鱼类,每天可消耗掉大量的水草和浮游物,既能有效抑制水草生长,又可以防止水中浮游生物过量繁殖、污染水质。选择这个时期放流,水温合适,气温合适,正好处在休渔期,便于管理,能够有效维护于桥水库水生态系统平衡。

  天津引滦工程于桥水库管理处副处长刘长军介绍说,为确保增殖放流达到预期效果,天津市水务局等部门,采取多项措施保护放流鱼苗,如定向培育优质鱼苗,加强鱼苗看护,规范周边渔民捕捞行为,并加大执法力度,对电鱼等掠夺性捕捞行为,依法没收船只、网具并处以罚款等。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