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导游裸死家中案”追踪: 嫌犯在长沙投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5日10:56
[提要] 今年4月8日,昆明某小区一名女导游被发现裸死家中。在现场勘察过程中,民警在房间内发现了一封留给警方的“挑战书”,言语不长但其间充满暴力和狂妄。就在昆明警方全力侦破案件时,类似的案件又再次发生,同人作案的可能性非常大。5月2日,疑凶杜某与警方联系,落入法网。据了解,该男子尾随年轻单身女子,并实施强奸杀人…[我来说两句]

疑犯照片
疑犯照片

  新闻回顾:女导游裸死家中成连环案 凶手留言挑衅警方(图)

  女导游裸死案告破!5月2日,疑凶杜某在知道自己已无路可逃的情况下在长沙与昆明警方联系,落入法网。据了解,该男子尾随年轻单身女子,并实施强奸杀人。

  上月初,昆明市丰宁小区31栋一名年轻女导游裸死家中。5月2日晚,疑凶杜某在知道自己已无路可逃的情况下,主动拨打电话与昆明警方联系,落入法网。警方将择日将其押解回昆。

  “我每天在外躲总是提心吊胆的,实在是太难受了,但我也知道迟早有落网的这一天的……”这是丰宁小区女导游裸死案疑凶杜某在落网前与昆明警方的通话内容。此时,他身处长沙。

  “他在昆明作案后逃离,之后在成都做了一次案逃到武汉和长沙,最终在长沙落网。”据介绍,5月2日晚10时40分左右,涉嫌在昆明市丰宁小区杀害女导游的杜某,在知道自己已经无路可走的情况下,主动拨打电话要求与昆明警方联系,落入法网。

  杜某,29岁,身高1.8米,东北人,无业。民警介绍,杜某在杀害女导游之前其实在昆明有别的“目标”。之前,他一直在“盯”一名女子,每天总是尾随该女子,一周后,杜某觉得时机成熟并提前进入该女子家中,结果杜某一直等到凌晨3点多该女子也没有回家,恼火的杜某将其家中的值钱物品偷盗后离去。这次失手让杜某决心一定要成功,他又“盯”上了另外一个猎物。在多次跟踪后,杜某发现女导游是独身居住,在尾随其回家后,将其强奸并杀害。

  在现场勘查过程中,民警在房间内发现了一封留给警方的“挑战书”,言语不长但充满暴力和狂妄。“挑战书”开头对自己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留下了姓名,其间还介绍了杀人的动机。据看过此信的民警介绍,信件的内容有意激怒侦办民警,显然就是和警方叫板。嫌疑人还声称将继续制造此类案件,看看警方到底能不能抓住他。

  经过对死者尸体解剖,确定该女子死亡时间在今年4月3日,也就是在死亡5天后才被人发现。这意味着嫌疑人有5天的时间出逃,给警方破案增加了不小的难度。从现场调查来看,嫌疑人具有很强的反侦查意识,而留下的“挑战书”也极有可能想混淆视听,干扰警方的正常判断,因为信件中很多内容都是虚构的。

  据杜某交待,在逃离了昆明后,他4月12日到了成都,便故伎重演用同样的方式“盯”住了一名25岁的女子,在对该女子实施强奸后,发现该女子是与朋友合租房子同住,又因该女子跪地苦苦央求,穷凶极恶的他在索要了所有值钱的东西后, 先后逃往武汉和长沙。

  杜某在长沙居住地留下这样的话语:“案件发生后,无论在哪里我总是精神上、灵魂上备受折磨。”原本打算在长沙继续作案的杜某,从各种渠道获悉昆明警方悬赏5万元通缉他并已初步掌握他的情况后,整天四处躲避,终于决定结束逃亡生涯。据了解,杜某近期将被押回昆明。

  案件回放:女导游裸死家中

  门锁没有被撬盗的痕迹,房间内物品摆放整齐,一名年轻女导游意外裸死家中。今年4月8日,一名女子来到昆明市丰宁小区31栋某房探望女儿时,发现女儿已在家中遇害。接到报警后,昆明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五华公安分局相关警种迅速赶往现场调查,并在小区楼道间及周边派出多名便衣收集线索。

  民警第一时间封锁现场后,将报警人带回分局刑侦大队做进一步调查。据死者楼下的邻居介绍,该女子是四川人,房子是租的。而4月7日当晚,该女子家中并无异常响动。到了4月8日早晨7时30分,其母亲开门进屋时才发现女儿的尸体。后经侦查,该案发生于4月3日。

  随后,昆明市公安局向媒体提供了嫌疑人的监控截图及放大照片,并悬赏5万元缉拿。

  (昆明日报) (来源:云南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