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五一国际劳动节 > 10五一消息

铁道部:五一假期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2592.1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5日15:45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铁道部网站消息,4月30日至5月3日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2592.1万人,5月1日发送旅客708.9万人,创历史新高。

  据悉,4月30日至5月3日,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2592.1万人,同比增运231.5万人,增长9.8%,日均发送旅客648万人。直通旅客发送量为678.4万人,同比增运62.2万人,增幅达10.1%。5月1日,铁路迎来客流最高峰,当天发送旅客708.9万人,创下单日旅客发送量的历史新纪录。五一小长假运输期间,全路共开行临客856列,其中直通临客112列、管内临客744列。

  今年的五一小长假运输,铁路部门提前做好运力安排,采用动车组重联、增开临客等方式尽力提升输送能力,并加强行车组织、严把设备质量关,确保旅客列车的运输安全。此外,铁路部门强化售票组织和乘降组织,增加售票窗口,积极实行多渠道、多方式售票,延长售票时间,减少旅客购票排队时间。在客流比较集中的车站,各单位增加巡视密度,加大疏导力量,确保旅客乘降安全有序。

  在确保旅客运输的同时,铁路货运部门的工作也毫不松懈。各单位积极组织装车,加大卸车力度。五一小长假运输期间,铁路货物发送量一直保持在较高水平。4月30日至5月3日,全路共发送货物3948万吨、装车621518车,其中发送煤炭2103万吨、粮食16万吨、化肥81万吨、冶炼物资1012万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