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侯马市工商局构筑食品安全监管六道防线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05日15:53
  日前,山西省侯马市工商局以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为契机,落实流通环节食品安全集中整治行动的各项任务,构筑“六道防线”,确保流通环节食品安全。

  注重宣传,构筑“消费防线”。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等媒体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通过“七进”活动,即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进工厂、进超市、进繁华区域、进市场等活动,走向街头设置咨询台、散发宣传资料、悬挂标语、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同时启动“关注食品安全、构建和谐侯马”万人签名活动,进一步增强经营者诚信自律意识,引导消费者树立良好的消费观念,提高维权意识,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完善食品安全监督网络,构筑“立体防线”。在副食市场、农贸市场、车站、繁华地带设立举报箱、公示举报电话等,依托社会主义新农村工商联络站建立维权站,聘请社会监督员;充分发挥广大消费者和群众监督作用,形成以12315投诉举报中心为基础的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立体食品安全监督网络。

  实现网格化监管,构筑“责任防线”。依托网格化监管,强化制度保障。按照网格责任区,严格落实监管人员、监管任务和监管措施,重点监管食品经营主体资格、经营行为和食品质量,建立动态和静态相结合市场巡查机制,强化食品安全责任。

  倡导诚信经营,构筑“自律防线”。通过开展诚信经营活动、倡议创建食品安全城市等活动,与经营户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承诺书等形式促进经营者的自律意识。

  加强日常巡查,构筑“流动防线”。为加强流通领域的食品安全工作,侯马市工商局把日常监管的重心前移,巡查频率增大,尤其是对信用等级比较低的经营者的巡查频率更大,不给不法人员机会。

  加大专项行动,构筑“重点防线”。以重点区域、城乡结合部、节假日为重点,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使食品市场整治工作实现了常态化,加强对食品经营户的监管,自觉开展食品安全整治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坚决杜绝辖区流通领域销售假冒伪劣和过期食品。(晓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