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莫斯科商品房销量超过危机前水平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05日23:06
  莫斯科房地产交易登记部门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莫斯科商品房销售量呈逐月走高态势,单月销量均超过2008年水平,这表明莫斯科房地产市场已走出危机。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5日报道,今年1月至4月,莫斯科已登记的商品房成交量为22838套,比去年同期增长66%,比危机前的2008年同期还高出23%。

  报道说,今年以来莫斯科商品房销量呈逐月走高态势,且每个月的销量均超过了2008年的同期水平。其中4月商品房成交量为7930套,比去年和前年同期分别增长66%和18%,仅次于去年12月的8498套水平。

  与此同时,商品房价格水平今年以来也出现小幅上涨。据房地产信息公司IRN提供的数据,4月莫斯科商品房每平方米均价为4302美元,比年初上涨4.9%。

  莫斯科商品房价格水平于2008年夏季达到每平方米均价约6100美元至6300美元的最高水平,去年秋季降至近年来最低水平,每平方米均价约为3700美元至3800美元。

  对于莫斯科房地产市场未来走势,业内人士持谨慎态度。俄罗斯INCOM房地产投资开发集团市场分析部主任德米特里·塔加诺夫指出,当前莫斯科房地产市场强劲复苏主要是由于2008年秋季以来积累的需求得以释放,如今这种需求已基本释放完毕,今后的市场行情未必会持续走高。他预计,今年全年莫斯科房地产价格将比去年上涨15%,与实际通胀水平持平。

  莫斯科房地产市场是整个俄罗斯房地产市场的风向标。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去年莫斯科商品房仅成交55673套,比2008年下降15%,比2007年下降28%。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