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江苏泰兴中心幼儿园发生砍杀幼儿事件 > 最新消息

重庆政法委书记:将尽快建立校园安保长效机制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5月06日02:47

  尽快建立校园安全保卫长效机制

  昨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光磊督查调研校园安保工作

  昨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光磊对我市校园安全保卫工作进行督查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师生们的安全,尽快建立健全校园安全保卫工作的长效机制。

  专职校警守卫校园

  上午,刘光磊一行辗转渝中、江北、沙坪坝、南岸4个区,先后走访了珊瑚小学、辅仁中学、巴蜀幼儿园、巴蜀中学等8所中小学和幼儿园,实地查看校园安保情况。

  每到一处,他都详细询问了学校在安保工作方面采取的措施及管理制度。在巴蜀幼儿园和巴蜀中学,看到刚上任的校警正在校园里巡逻,学校及周边秩序井然,刘光磊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我市警方推出的这一创新举措,强化了校园周边治安管理,让广大师生和家长感到放心。

  校园安全事关重大

  近期,外地学校接连发生几起恶性案件,按中央和市委的要求部署,我市大中小学立即加强了安全防范工作。“学校安保责任重于泰山,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要确保万无一失。”刘光磊说。

  刘光磊指出,中央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近日,市委书记薄熙来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市长黄奇帆对做好校园安全保卫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加强校园安全保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采取切实有力措施,确保校园师生生命安全。

  据重庆日报消息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