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72岁老人自建自行车展览室(图)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5月06日04:17

  王明玺老人在养护他自行设计的“健身车”。本报通讯员汝涛摄

  本报讯 (记者陈荞通讯员汝涛)昨天,被誉为“自行车收藏大王”的72岁老人王明玺带着他的140余辆稀奇古旧的自行车,正式落户在丰台区南苑村的中国民俗旅游文化街内,这个“自行车展览室”将免费供市民参观。

  “这些自行车来自20多个国家,大多是英国和日本产的,还有一小部分是荷兰、泰国和马来西亚生产的。”王明玺老人说,他是钳工出身,特别喜爱自行车。从1953年起他开始收集自行车,至今已经快60年了,“这些自行车宝贝是我一辈子的心血。”王明玺老人说,他时不时地还要转一转北京和外地的旧货市场,最常去的是上海、天津、长春等地,买到特别破旧的车,他就自己动手修理。

  说着,王明玺老人推出了一辆他自己设计的“健身车”,这辆车高约一米、长约两米,还带有车灯、里程计算表,这辆自行车最特殊的地方在于后轮通过轴心的变换,骑车人骑上后一会儿高、一会儿低,“仿佛爬坡一样,非常锻炼身体。”老人笑着说,胖人骑上一个月,肚子就会减很多。

  王明玺老人告诉记者,自己这辈子最大的心愿就是建一个民间的“自行车展览室”,现在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