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足坛反赌-南勇、杨一民等已被刑事拘留 > 09足坛反赌消息

南勇案可能月中开审 专家称未必会被判死刑(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5月06日03:45
  足协涉案官员可能以公务人员受贿被公诉

  新快报讯 据《成都商报》昨日报道,中国足坛假球案将于本月中旬开始庭审。而南勇等足协官员可能以国家公务人员受贿的罪名被提起公诉。

  审理几次延期

  去年,广州医药、青岛海利丰等俱乐部涉嫌操纵足球比赛的案件曝光后,有关涉案人员的亲属曾得到通知,春节前后法院将开庭审理相关涉案人员。

  然而2月底,南勇“涉嫌操纵足球比赛”被逮捕,有关部门又进行了进一步的调查。这一次的调查重点就南勇案展开。由于牵涉面也比较广,案件的补充侦查有很大困难,直到3月底才告一段落。

  现在,所有的材料都已经送到检察院进行相关工作,法庭审理的条件已经具备。“原来说是本月(5月)初开庭,现在可能会稍微推迟一点,具体的时间还没有通知下来。所有的程序都已经走完了,这个月应该开庭。”相关涉案人员的亲属透露说。

  将在沈阳开审

  虽然假球案属于经济类案件,但影响大,属于公安部督办案件,检察机关还没有明确通知涉案人员的律师和亲属更具体的时间。

  据悉,由于整个案件都由辽宁省公安厅负责侦查,最终的审理也将在沈阳完成,其中包括南勇等前足协官员。

  南勇将被重罚

  广州医药、青岛海利丰等俱乐部的相关涉案人员,都不属于国家公务人员,其犯罪性质都将归属于“商业行贿和受贿”,按照刑法的有关规定,这些人员行贿和受贿的金额都超过10万元,属于数额巨大。按照刑法的相关规定,涉案人员的最高刑期将为10年。

  案件还涉及到一些球员,国家体育总局纪检委书记吴齐在参加人代会时曾经表示,“球员还属于可以挽救的对象”,由此推断,这些球员将可能受到从轻处罚。

  现在外界最关注的是南勇等足协官员涉及的案情。自从被逮捕后,公安机关和检察机关从来没有对外公布过这些人员的涉案情况以及金额。

  从目前情况看,南勇等足协官员将可能以国家公务人员受贿的罪名被提起公诉,如果是这样,南勇等足协官员将面临最高到死刑的刑罚,可以肯定的是,南勇将成为假球案件中获判最重的人。

  专家:南勇未必会被判死刑

  新快报讯 对于称南勇涉案太深有可能会被判死刑的传闻,有法学专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可能性不大。

  四川大学的部分法学专家接受采访时称:“南勇一案属于经济犯罪,根据相关法律条款,受贿罪情节特别严重,法律规定是可以判死刑,但实际上很少出现。因此说南勇被判死刑可以算作一种耸人听闻的说法。”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