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黎巴嫩敦促以色列遵守《不扩散核武器条约》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6日05:20
  新华网联合国5月5日电 (记者王湘江 白洁)黎巴嫩常驻联合国代表纳瓦夫·萨拉姆5日在第八次《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审议大会上发言,敦促以色列作为一个非核武器国家遵守《不扩散核武器条约》。

  萨拉姆说,以色列长期奉行的“核模糊”政策其实早在2006年就已经被打破,当时的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把以色列与法国、美国和俄罗斯并称为拥有核武器的国家。奥尔默特的这一表态证明,本地区乃至国际安全已经因以色列拒绝遵守《不扩散核武器条约》而受到了威胁。

  萨拉姆还援引《简式防务周刊》和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的有关数据说,以色列现有大约200枚核弹头,属于比较发达的核武器国家,与英国大体相当。

  他还说,国际原子能机构2009年9月曾通过一份决议,呼吁以色列加入《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将其全部核设施置于该机构的保障监督机制之内。

  萨拉姆说,要使国际防扩散努力取得突破,就必须在解决几个久拖不决的问题方面取得具体进展,其中最为重要的就是执行1995年《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审议大会通过的有关建立中东无核武器区的决议。根据这一决议,以色列必须作为一个非核武器国家遵守《不扩散核武器条约》。

  《不扩散核武器条约》1970年3月5日生效,其主要目标是防止核武器和核武器技术扩散、促进和平使用核能的国际合作以及推动实现核裁军。该条约目前有189个缔约国,以色列是少数没有签署该条约的国家之一,同时也是中东地区唯一一个非缔约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