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于洪区:装备制造配套产业集聚发展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5月06日06:06
  本报讯 (通讯员赵辉、贾宏峰 记者杜争华)5月5日,记者在于洪区五金产业集群看到,计划投资15亿元的浙江电气设备工业园项目施工现场机器轰鸣,金钟宏特电器、凯霸尔电线和电缆、恒嘉机电设备制造等9个超3000万元的项目同时开工建设。今年一季度,于洪区共开工1000万元以上各类项目172个,计划总投资1874.3亿元,当年预计完成投资257.6亿元。其中新续建项目136个,计划总投资1265.6亿元,当年预计完成投资257.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4.5%、82%、90.8%,均创历史新高。

  随着一批大体量项目的开工建设,以“做优产业配套、实施重点带动”为目标,于洪区正一步步走向生态环保型、科技创新型、结构优化型、配套全面型的装备制造业综合配套区。

  于洪装备制造配套产业集聚区整体规划面积10.29平方公里,重点发展金属加工机械制造、特种数控机床、锅炉及原动机制造、电气设备、建材机械专用设备制造等五个潜力产业,构建包括中国·沈阳国际特种机床装备城、工业基础件产业园、电力电气配套产业园、过程装备配套产业园、建材机械产业园在内的“一城四园”格局。同时,将用2-3年时间实现沈阜产业大道(304国道)、沈胡路沿线生态环境的根本性提升以及商贸配套产业的快速发展,形成生产、生活捆绑式良性互动,努力打造生态环保型沈阳西部宜居新区、科技创新型现代工业示范区和民营经济主导型中小企业聚集区。

  围绕“洽谈引进一批项目、建设投产一批项目”,于洪区实施良好的政策吸引,对重大项目给予科技创新扶持基金和工业发展专项基金支持,加大对集群的配套服务投入,全区先后组织参加了南京国际机床展览会等10次专题招商活动,还将继续组织参加天津国际机床展览会,举办国内外参展机床企业主题招商会、珠三角和长三角地区主题招商会,并随市政府代表团赴日本、韩国和德国招商。目前,与福建东升置业有限公司签订30亿元投资协议。浙江通用阀门有限公司、广州科琳电气设备有限公司等30户生产企业和50户销售企业将入驻。

  集聚区到2015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力争发展到1000户,工业总产值力争实现100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200亿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