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战士报:为党员干部读书制订“每月书目”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5月06日06:52
  “学习无载体”是个大难题。该旅在用好书报、网络、广播、有线电视等媒介的基础上,每月办一期学习月报,全面反映官兵的学习情况。在局域网开辟专栏,设投稿交流、学习资料、学习动态、优质稿件、发稿排行榜等五个子栏目。利用学习月报这个平台,旅里每月策划一个大的学习探讨主题,引领官兵通过学习提高自身的能力素质。

  “学习不广泛”是第二难。该旅每月开展一次自主讲座,邀请地方权威专家学者和党政机关、企业领导,也有旅党委“一班人”和部队专业“技术大拿”。主要针对官兵学习内容过于局限、学习面狭窄和学习不广泛等现状,开拓大家视野,更好地培养创新思维,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

  有人说“学习难持久”,该旅则采取每月赠送一本经典好书保持学习趣味性。为了防止读书出现的空、泛、碎、浅等现象,旅里广泛征求官兵意见,制订了机关和基层党员干部必读或选读的“每月书目”,购置了相关教材。旅里还在政工网上开设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活动专题窗口,设置“新书介绍”、“好书推荐”等栏目,旅里拿出专项经费为官兵购置当月热门图书。

  “学习欠主动”怎么办?该旅每月组织“战神论坛”自主讲座,讲座人员从普通一兵到旅领导,谁的课题新谁讲,谁的选题针对性、实用性强谁先上,能上“战神论坛”成为一种荣耀。

  “学习欠深入”有啥招?他们就采取每月剖析一篇特色文章破解。机关每月从《解放军报》等报刊和政工网挑选一篇特色文章,供全旅党员干部阅读学习,然后从结构、命题、立意、修辞等角度进行剖析,组织大家谈,以学习促业务水平提升。

  “学习少思考”的现象比较普遍,他们就采取每月开展一次专题调研来解决。每月各业务科结合阶段性工作任务,开展专题调研,结合部队存在的问题和矛盾,自下而上地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讲座活动,以理说事、在析事明理中增强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理念,在思想碰撞、心灵交锋中寻求良策,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基层抓落实的自觉行动,在完成各项任务中提高官兵推动部队科学发展的能力素质。

  6条举措破解了6难题,让官兵认识到学习不是应景的事,也在学习中尝到了甜头。

  【一句话点评】抓学习需有牵引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