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四川一鱼塘5000斤鱼死不瞑目 疑是气温惹祸(图)

来源:四川在线
2010年05月06日08:09

  双流一鱼塘5000斤鱼死不瞑目 气温忽升忽降惹的祸

  鱼儿生病了,请来鱼医生“治病”。可是鱼儿没有好转,反而大面积死亡。遭遇此怪事的,是双流县永兴镇丹土村9组的29岁小伙陈果。

  鱼儿 长虫吃药死了

  鱼塘老板陈果说,他今年初投放了1万多斤鱼苗。1日上午,父亲陈学文发现,有100多条鱼儿头部上浮。籍田镇的鱼医生樊光强解剖后,发现鱼儿体内有虫,给他们开了价值1000多元的药品。陈果说,1日到2日下午放药后比较正常。

  2日下午6时开始,鱼塘内10多条鱼儿的头开始浮出水面,双眼圆睁,相继死亡。当晚起,鱼儿出现大面积死亡,仅2日就死了约1000斤鱼。

  3日,鱼儿死亡的速度飙升。截至昨日下午5时许,陈果估计近5000斤鱼儿死亡。

  老板 挖坑撒粉不埋

  陈果和家人挖了一个1米多深的大坑,将约2500斤死鱼放进坑内,不断向它们身上撒白粉,“都有感情了,我真舍不得埋,这样可以消毒,或许它们可以不那么难受……”

  陈果说,3日发生“死鱼事件”后,他便以每斤0.25元的甩卖价,卖了450斤死鱼,共卖得100多元。可是,死亡还在继续,该怎么办?陈果说,他准备将鱼塘内的水抽干,重新换水养鱼。至于损失,他估计至少3万元。

  鱼医生 手续齐药品合格

  记者致电鱼医生樊光强,他的妻子石磊接了电话。石磊说,他们从业3年,手续齐全,“如果是我的药有问题,那怎么只死了一部分鱼呢?”据相关部门初步调查,鱼医生的药店证件、手续齐全;药品认证、生产批号等都有,系合格产品。

  专家 气温变化大不宜投药

  永兴镇渔业协会会长李成龙说,投放药品的时间、气候很重要,一般不选择气温突然升高、降温等时候,而陈果家投放时间正好是气温飙升的1日,“死鱼事件”正好出现在气温最高的2日,3日突然降温也是一个重要因素。几种药物连续多次投放,也易引起化学反应,导致鱼儿“慢性中毒”而死。实习记者 安利平 实习生刘宇轩 摄影刘筱庆(来源:天府早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