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炒房客欲转战商业地产 门槛低且不受新政限制

来源:重庆华龙网
2010年05月06日08:51

  华龙网讯(记者 梁龄)住宅市场受调控政策影响较重,商业地产则在一边“偷着乐”。昨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以商铺为代表的商业地产没有被纳入调控范围,部分银行仍可办理首付5成的按揭贷款。在售的写字楼开发商,纷纷加大了推盘力度。市场上已有原本投资住宅的人,计划转战商业地产。

  投资客欲转战商业地产

  “新国十条调控政策下,保值增值投资首选商铺写字楼。”昨日,在南坪南城大道上一大型商务写字楼预售处的玻璃幕墙上,一幅长约6米、宽3米的巨幅喷绘广告格外引人注目。记者以购房者名义探营这家楼盘售楼部发现,开发商们并未对写字楼和商铺盲目涨价。置业顾问们对购房者大谈新政下投资商铺、写字楼的利好,并推出相应的优惠政策。

  “此次宏观调控政策,要求二套房首付50%,利率上浮10%,但对投资写字楼和商业铺面的门槛却没有作调整,对写字楼这是一个难得的机遇。”渝北区空港新城一商业楼盘置业顾问介绍,最近写字楼工程都加快了施工进度。中原地产等中介证实,已有来自上海的投资客开始考虑投资商业地产,最被看好的是社区商铺。

  投资门槛商业地产更低

  商业地产的投资门槛已比住宅还低。银行人士称,第三套或者三套以上的住宅贷款,利率将提高到基准利率的1.2倍,也就是7.128%,已超过商业地产贷款利率的6.534%。商业地产的贷款多为基准利率上浮10%,两相比较,商业地产利率比多套房贷款利率还要低0.594%。银行人士算了一笔账,如果贷款50万,按揭10年,多套房贷付出的月供比商业地产的月供要高出297元,10年时间要多付出35640元的利息。银行人士称,近来商业地产按揭贷款确有爬升迹象。

  贸然转投商业地产有风险

  “贸然从住宅转向投资商业地产充满风险,投资者应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来选择。”中原地产重庆分公司负责人表示,商业地产属于纯投资领域,需要较高的自有资金,一般是长线投资,转手较困难不易变现,一旦租金收益断档,有可能还得自己负担月供。同时,重庆地区的商铺租金回报率普遍在6%~7%之间,且区域差异明显。主城区写字楼投资回报率可以达到7%~10%,但受地段、配套等多重影响,有的地区商铺和写字楼半年、一年都没人租,甚至买了就没有租出去。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