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农二代”望西安修农民工雕塑 表现城市尊重度

来源:西部网
2010年05月06日09:23
管永康的父母都是农民工,他为父母感到骄傲 本报记者 苗波摄

  “农二代”建议西安修农民工雕塑 表现城市的尊重

  “农民工也是城市的建设者,我是农民工的儿子,希望西安能有一座以农民工形象为主的雕塑,让繁华都市铭刻下农民工的名字……”昨日,西北政法大学一名大三学生在华商网123hi社区发出这样的建议帖子,他的这个建议引起网上一些“农二代”的共鸣。

  城市的运转离不开农民工

  管永康是商洛市商州区金陵寺镇管坪村的农家孩子,家里有两亩地,由于种地不挣钱,全家人都跑到城市里讨生活。管永康目前在西北政法大学读大三,父母都在西安电子城一个居民小区里当保洁员,大哥在广东一家酒店打工,二哥当兵,弟弟在沈阳一家饭店打工。全家六口人中,有四个打工者。

  “由于成长在这样的农民工家庭,我熟知农民工含辛茹苦的生活,也了解他们跟城市不太合拍。”管永康在帖子中称,自己希望西安能有一座农民工的雕塑,是“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产生的想法。那天,管永康和几个同学一起去曲江游玩,临回校时,看到几个农民工衣着破旧、戴着安全帽从人群中走过,在夕阳的照耀下,他们显得与这个美丽城市、与衣着时尚的市民和游客不太合拍。管永康想,农民工是城市建设的生力军,城市的运转离不开农民工,饭店、酒店、建筑工地、超市、菜市场、社区、大学都离不开农民工的各种服务;而这个繁华城市里却没有留下农民工的名字,更没有直接塑造农民工的艺术品。

  农民工应该得到城市的认可

  昨日,记者在西北政法大学联系上管永康,他告诉记者:“我上大学的学费和生活费都是父母、哥哥、弟弟一块钱一块钱挣出来的,他们很不容易。父母尽管只是电子城一个居民小区的保洁员,但工作很认真,扫地扫得很干净,连我周末去探望他们,他们都没时间跟我坐下来好好说说话。他们这么努力工作,应该得到城市的尊敬。”

  管永康的商洛老乡,也在西北政法大学读大三的柯贤喜表示,自己也是农民工的儿子,父亲以前在煤矿挖煤,后来因为挖煤危险,又去汉中修建高速公路;看到同学管永康的想法,非常认同。柯贤喜说:“我以前也想过在城市里给父辈修座雕塑,但只是在内心想想,没表达过;现在能在网上公开提出来,我觉得很好,农民工应该得到城市的认可,让他们在城市感受到主人翁的地位。”

  网友“吵吵”在华商网上跟帖表示支持,“吵吵”说:“不要让农民工永远藏在辉煌的背后。”

  也有人认为这样做完全没有必要,给农民工修雕塑没有提高农民工的工资来得更直接。

  还有网友认为,是否给农民工塑造雕塑不太重要,政府给农民工在学习、就业、子女入学、医疗、购房等方面出台更好的关爱政策才重要,这么做才能帮农民工在生活、工作上,特别是精神上更好地融入城市之中。(记者王晓亮)(来源:华商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