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五一国际劳动节 > 10五一消息

农民工五一出游比例增加 高铁让短线游不再短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02日14:16
  中广网泉州5月2日消息(记者葛朝兴 梁兴茂)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03分报道,福厦高铁刚刚贯通,因此福建居民2010年“五一”的短线游线路伸展的越来越长。农民工在短线游游客中所占的比例也越来越高。

  记者从一些旅行社了解到,小长假前,就有许多游客前来报名出游,不过因为假期只有三天,所以周边景区景点尤为火爆。在采访中,一些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小长假短线游的人数正在逐年上涨,泉州市南少林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戴恒忠认为,这些游客中,农民工朋友所占的比例已经越来越高,今后,他们将成为短线游的主体。

  戴恒忠:因为很多农民工意识到,放假想到去旅游。短线游相对比较多。

  随着高铁的贯通,来泉州的游客也由以前的福州、厦门等邻近城市扩展到了更远的地方。泉州市旅游局市场科科长林有郁说,有了动车以后,来泉州的游客输出地越来越远了,同样,泉州市民对出行地的选择也越来越多了。高铁让今年的短线游线路越来越长。

  林有郁:五一小长假三天,短线游的比较多,动车开通以后,因为时间缩短了,交通也方便了,而且大家对坐动车很感兴趣。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