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破获最大假发票案 6名税务员通宵清点(图)

来源:大江网
2010年05月06日10:33
嫌犯张珍(中)被抓获

百余万份假发票被查获

  百万份假发票可开具面额达208亿(图)

  南昌破获建国以来江西数额最大制售假发票案 涉案假发票多达27种 

  核心提示

  105.6万份,所能开具的上限总面额高达208亿元。南昌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经过2个多月的侦查,成功破获该起建国以来江西数额最大的特大制售假发票案。

  在查获的假发票中,不仅种类多达27个,还涵盖江西11个设区市,且手写、机打、定额一应俱全,6名税务人员经过整整一个通宵的努力才将所有假发票清点完毕。5月5日,南昌警方向《新法制报》独家披露了此案的侦破始末。

  举报

  有女商贩暗售假发票

  去年12月开始,公安部部署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打击假发票专项行动。“行动开展后,我们对南昌市街面兜售假发票高危地段、高危人群进行摸排。”办案民警、南昌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二大队民警肖水金说,在摸排中,警方收集到了数十条线索。

  肖水金告诉记者,今年1月2日,有群众反映称,一名杨姓中年妇女常年在南昌火车站广场的汽车站附近,表面上兜售茶叶蛋、饮料、熟玉米等,背地里却向过往中转的长途客运司机兜售假客运发票,不少零散出售假发票的人员均向该妇女求购假发票。

  “这条线索引起了我们的高度重视。”南昌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副支队长徐小波说,警方分析认为,这条线索很有价值,决定对此进行重点摸排。

  侦查

  假发票“总经销”露面

  经过几天的调查,民警得知被举报的那名中年妇女叫杨英(化名),50多岁,南昌市人,平时在南昌火车站广场长途客运车停靠点附近活动频繁,其提供给长途客车司机的假客运发票出售量很大。

  1月4日,民警在杨英处获得了10张“客运发票”。经南昌市地税发票所鉴定,确定为高仿真的假客运发票。

  在连续几天对杨英的跟踪观察中,民警发现杨英每天在火车站客流量大的时段,骑着电动车在南昌火车站汽车停靠点兜售零食,一旦有人求购假发票,便打电话通知其丈夫将假发票送来。

  为了查清杨英藏匿假发票的窝点,民警对杨英及其丈夫分别进行了跟踪调查。

  1月6日晚10时许,民警发现杨英在火车站附近一小旅社长期租赁房间存放假发票,另外,还在南昌市湖坊乡北仑村存放假发票。

  徐小波告诉记者,案情重大,警方立案侦查,并确定此案为“1·06专案”。

  “在深入调查中,警方发现杨英较多时间是向从南昌开往省内各地的长途客运司机出售假发票,其丈夫仅是去火车站旁边的小旅馆取票,专案组分析杨英还有提供假票的‘上线’。”肖水金说。

  几天后,民警换上便装赶赴火车站寻找到杨英。

  “有发票卖不?200元面值的,1000本。”便衣对杨英说。

  “你什么时候要?”杨英立即问道。

  “当然是越快越好。”

  “明天给你,行吗?”杨英思考片刻后问。

  当晚,警方发现杨英跟她的“上线”进行了联系。通过调查,警方确认杨英的“上线”名叫张珍(化名),女,42岁,进贤人,此前曾因出售假发票被南昌警方抓获。

  “通过这一消息,我们分析,张珍就是在江西从事出售假发票犯罪的‘重量级’人物。”肖水金说,在调查中发现,张珍因长期从事假发票犯罪,具有很强的反侦查意识和规避公安机关打击的警惕性。她活动没规律,在南昌市火车站、南昌市长途汽车站、南昌市物流集散地洪城大市场等地出没频繁,行踪诡秘。

  在深入调查中,警方还发现了张珍的“上线”饶华(化名),此人长期在浙江苍南向江西、广东、福建等10多个省出售假发票。

  随后,江西省公安厅经济犯罪侦查总队向浙江警方通报案情。

  抓捕

  床底下假发票堆积如山

  3月10日上午,民警发现,张珍从浙江苍南开往南昌的长途客车上接收了几个包裹。“时机成熟,收网。”然而,具有很强反侦查意识的张珍让警方扑了个空。

  当晚7时许,警方得知,张珍马上要在南昌水厂附近与“下线”交易,民警立即赶赴交易点。

  到达后,民警发现,一名中年妇女扶着自行车在门口东张西望。民警分析此人很可能就是与张珍交易的“下线”。

  几分钟后,民警发现张珍的汽车停在江电附近。“难道他们的交易地点有变?”但民警赶到江电后,却发现张珍并不在车内。

  与此同时,被民警盯住的那名中年妇女却不见了。民警立即在附近寻找,最终在一条小巷子内发现了这名妇女。此时,一个黑影突然走到妇女身边,把一包东西塞进自行车车筐内。民警飞步上前,将黑影紧紧按住。

  这个黑影便是张珍,民警当场缴获餐饮、客运等类别假发票2300余份。

  随后,张珍的丈夫也被抓获。在其车中查获一箱假发票约10万份。其丈夫交代了存放假发票的窝点,在窝点的床底下假发票堆积如山。

  数量

  6税务人员通宵才点清

  在抓捕张珍的同时,另一路民警对杨英实施了抓捕行动,并对张珍、杨英两个出售假发票团伙的5处窝点进行了搜查。缴获各类商业普通发票、交通运输业发票、租赁业发票、商业定额普通发票以及各类定额发票、税务机关代开发票、长途客车票等27个种类,手写、机打、定额一应俱全,另有各类假印章78枚。

  肖水金告诉,6名税务人员用了一个通宵才将所有假发票清点完毕,共查获各类假发票105.6万份,最高可开发票面额达208亿元。

  “如此多的假发票一旦全部流向社会,将对国家税收造成数百亿元的损失!”徐小波说。

  在采访现场,一摞一摞的假发票分类摆放在南昌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会议室的桌面上,更多的假发票则封存在纸箱里。

  记者随手拿起一张百元定额餐饮业假发票与真发票进行比较,发现假发票的刮奖条码和防伪条码印刷有些不清,油墨略淡,倘若不和真发票对比,很难发现这些细微差别。

  “这些假发票印刷精良,制作逼真,肉眼很难分辨真伪。”参与此案的南昌市地税稽查人员告诉记者。

  文/记者刘平 实习生杨海涛 图/记者韩长明(来源: 大江网-新法制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