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安徽东至农机补贴遭托儿揩油 700万补贴3天见底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06日16:42
  中广网北京5月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6时25分报道,安徽省东至县一个村7位农民集体申请购买插秧机补贴,却没有一个人是真的要买农机。而由于申请名额被占,当地一些真正想购买农机的农民却无法享受购机补贴,详细情况连线安徽台记者朱彪军。

  主持人:具体情况是怎样的?

  记者:首先是在东至县东流镇稠林村,今年44岁的村民方齐平今年初100多亩农田种植芝麻、小麦等农作物。他说,今年4月初他从媒体上看到安徽省已将开始接受申请购置农机补贴,于是他准备买一台轮拖和一台旋耕机,总价值8万多元,申请通过后可获得国家补贴2.7万元。4月28日,他拿着相关的证件来到东至县农机局报名,却被工作人员告知他来晚了,补贴资金早已经补完现在停止受理补贴申请手续。

  当天,别村的村民也遭遇同样情况。 根据东至县农机局和东至县财政局2010年3月31日下发的文件,当地购机补贴的申请时间在4月12日至5月10日。根据省农机局和省财政厅安排,池州市东至县获得今年首批农机机械购置补贴资金700万元,然而仅仅3天时间县农机局就停止了受理补贴申请,补贴资金全部补完。而记者根据东至县申请购机补贴资金人员名单,随机抽取了两个村进行调查,却发现当地很多农民都是受人之托,办理购机补贴申请。

  主持人:那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

  记者:原因是农机购置补贴之中有油水可捞,一些农机经销商往往会钻国家政策的空子。他们找来当地不购买农机的农民申请购机补贴抢占申请名额,然后将补贴后的农机运到其他的地方卖给当地农民,两次套取国家农机补贴。还有一种方式,就是通过占用购机补贴名额,以自己可以销售购机补贴的农机,推销自己代理品牌的农机。

  主持人:当地有关部门怎么应对这件事呢?

  记者:东至县农机局局长阮德贵说,今天(6日)他们将召集已经申请购机补贴的农民召开专门会议,向他们进一步宣传政策,防止有些农民被不法经销商利用代为申请购机补贴,将这项惠农政策落到实处。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 发至邮箱:,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 事实、揭开真相。)

  来源:中国广播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