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江苏泰兴中心幼儿园发生砍杀幼儿事件 > 最新消息

广西南宁加强校园安保 警方“保驾护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6日18:54
  中新网南宁5月6日电 (记者 黄艳梅)针对福建南平、广东雷州、江苏泰兴等地连发的几起校园恶性伤害事件,广西南宁市教育部门日前下发紧急通知,启动学校安全工作应急预案,认真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公安部门亦采取多项措施为学校安全“保驾护航”。

  5月6日上午7时15分,离学校开门时间还有15分钟,南宁市高新小学门前已有两名巡警在校园周边执勤,两位身着黑衣的协警员和学校两名保安站在校门把守,一辆白色警车停放在校门前。前来送女儿上学的林女士告诉记者,自从“五一”过后,她明显感受到学校加强了安防措施,荷枪实弹的公安民警也出现在中小学和幼儿园周边。

  在南宁市民乐小学,记者看到,一道紧闭的金属栅栏门上挂着一张醒目的告示牌,提醒接送学生的家长不要进入校园,如有事需与教师联系预约。学校门卫说,为了严格管理,陌生及闲杂人员一律禁止进入校园。

  据了解,为确保校园安全,南宁市公安局部署专项工作要求各级公安机关强化上学、放学“高峰时”动态巡逻守护,特定的学生上学、放学时间,校园、幼儿园门前要能见到警察巡逻,校园及周边路口要能见到警车、警灯。同时,深入开展校园周边及内部安全检查,督促学校落实人、物、技防等各项安全措施,加强学校应急处突实战演练。交警部门还将全面开展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

  南宁市江南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苏大队长告诉记者,江南区共有幼儿园、小学和初中等学校200多所。目前,除了增派警力巡逻外,还发动社会力量做好校园及周边防护工作,如要求学校的男性老师或体育老师在校园门口护送学生;对于一些设置在小区内的幼儿园,要求小区保安在上学和放学期间,在幼儿园门口或小区门口护送学生。

  南宁市教育局下发的紧急通知要求,对学校包括幼儿园的安全制度、安全措施、安全设施和矛盾纠纷、校园及周边治安情况进行认真检查、排查,及时整改;各学校、幼儿园要迅速开展一次以预防人身伤害事故为主的安全教育活动,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要充分利用晨会、讲座、板报等各种形式,加强对全体教职工和学生的安全防范教育;要加强教职工的教育,在学校必须把学生放在第一位,一旦遇到突发事件一定要保护好学生。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