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联合国报告吁亚太地区增社会开支 巩固经济复苏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6日21:21
  新华网曼谷5月6日电(记者史先振) 总部设在泰国曼谷的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亚太经社会)6日发表报告,呼吁亚太地区经济体增加社会开支,以巩固经济复苏势头,确保经济长期平衡和可持续发展。

  这份题为《亚太经济与社会调查》的报告说,预计亚太地区发展中经济体今年经济增长率将达到7%,其中中国和印度的增长率将分别达到9.5%和8.3%。不过,对决策者而言,食品价格高企、资产价格泡沫等高通胀压力将使得今年成为复杂的一年。

  报告说,虽然紧缩货币政策对于抑制通货膨胀可能是必要的,但是决策者必须对撤出经济刺激计划保持谨慎。为此,报告建议各经济体采取温和政策控制短期资本流入。

  报告还说,亚太地区各经济体的长期可持续发展必须依赖于创造新的经济增长引擎,扩大区内贸易,增加地区消费。

  联合国副秘书长兼亚太经社会执行秘书诺琳·海泽说,亚太地区各国和地区政府必须抓住经济复苏机遇,通过社会投资造福人民,采取行动减少贫困,创造更加持续发展的经济,确保经济复苏。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