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南非馆推介世界杯 世博园刮起足球风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5月07日07:07
  上海世博会南非馆6日正式开馆,南非参展方大力推介一个多月后开幕的足球世界杯。世博园里其他很多地方也都展示着体育元素,例如巴西和阿根廷的足球、牙买加的短跑、立陶宛的篮球,以及北京奥运会的风采。

  南非世界杯将于6月11日开幕,这是世界最高级别的足球盛会首次踏足非洲大陆。6日上午的世博会南非馆开馆仪式上,南非国际关系与合作部长马沙巴内表示,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世博会和世界杯两项全球盛会相继开幕,把中国和南非两个国家紧密联系起来。他说:“世界杯期间,世博会南非馆将不间断播放世界杯比赛,欢迎大家来看!”

  马沙巴内透露,设计世界杯场馆的专家参与了世博会南非馆的设计。南非馆是一座立方体建筑,外墙主体色调为明黄色,配以南非国旗的绿、红、蓝、黑等各色线条,显得活力四射。东墙上有一个纳尔逊·曼德拉的巨幅头像,以及他的一句名言:时间总是用来做正确的事情。

  走进南非馆,人们可以感受到浓浓的世界杯氛围。展馆入口是一人多高的南非世界杯吉祥物“扎库米”——一只头顶有绿色卷发的非洲小豹。“扎库米”怀抱足球,憨态可掬,游客纷纷跟它合影留念。“超过4000万人民等着欢迎您!”“2010年开球,我们准备好了!”一张宣传画上写着这两句醒目的标语,画面上是挥舞南非国旗的热情球迷。另一张宣传画则展示了世界杯主体育场的雄姿,上书“斥资75亿美元筹备2010年世界杯”。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