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郑州炒房客多属小炒 大城市炒客转往二三线城市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5月07日07:42

  商报记者 王春胜/摄

  大城市的炒房者有意往二、三线城市淘金

  专家建议:炒家不妨到二手房市场淘房去

  对于投资,地段好、价格合理的房子,现在仍有投资价值

  其实李先生的故事只是郑州众多炒房客中的一影,这样的投资客在郑州大约占到1/5,但他们并不抱团,各自为战。

  在房产新政的压力下,市民又该如何选择呢?

  商报记者 陈薇 侯莹 陈清利

  炒房类型

  郑州楼市 全民“小炒”

  业内人士基本一致认为,郑州的炒房群体是“蚂蚁式的小炒型”,人数多,几乎全民皆兵,但都是“散兵游勇”。

  “我仅能被叫做投资客,而不能说是炒房客。”倒腾房子8年的李先生自诩。

  李先生认为,投资房产的人应该被分为投资客与炒房客两种。在郑州,更多的是投资客,而像温州那样的炒房客(团)在郑州却不多,可谓是很少见到。

  从投资规模上来讲,又可以分为个体投资客与实体投资客两类。简单地说,像他一样开一家小公司,手中有点小钱去投资几套房子的人为个体投资客;而实体投资客则是企业在省内甚至国内都做得不错,然后拿企业的自由资金去大量买房的人。

  李先生举了个例子,郑州有一家企业,其在郑州购买的房产已经超过100套。公司这样做,一方面可能是出于想投资房产,另一个方面则是想打造一个物流配送站。

  在河南省住宅产业商会秘书长赵进京的眼中,郑州的炒房群体在20%~25%。这个群体的类型多数还是自己有事干,有点闲钱的散客居多。

  炒客动向

  外地投资客开始“压境”郑州

  市民陈先生的几个外地朋友最近也总来郑州,除了谈生意外,就是看看郑州的楼盘。因为相对一线城市便宜,于是他们也有在郑州买房的打算。

  刘老板就是其中一个。今年1月份他在北京看中的一套200多万的房子,现在不要了,打算下半年再来郑州看看。其中两套均价6000多元的房子让他很满意,看价位很低,他打算买下来。

  据一位业内人士分析,二线城市住房价格将呈快速上涨趋势,“对投资客来说,他们很看重时间,进去得早不早,对投资回报有十分大的影响。

  于是,越来越多的投资客开始从一线城市撤离,转而投向二、三线城市。他们看重的是二、三线城市的巨大潜力,淘房的最终目标就是为了淘金。二、三线城市的投资价值正在被逐渐放大。

  分析建议

  贷款炒房已经不划算了,如果是结婚居住等刚性需求,该买还是要买。

  新政对郑州楼市有何影响?

  胡葆森 (建业地产董事局主席):新“国十条”对河南影响相对于一线市场会小,但对消费者信心的打击不可避免,使更多买房人产生观望倾向。

  贷款收紧会让金融机构对地产交易以及开发的支持被迫减弱,开发商的投资热情将会因此受到不小的打击,楼市可能将出现阶段性动荡。

  赵进京 (省住宅产业商会秘书长):

  已经出台的政策对郑州楼市的心理影响大一些,国家政策重拳打击房地产,让大家对地产未来预期涨幅可能会差一些。

  李洪涛 (河南泛华金融公司副总经理):

  对郑州的楼市已经造成了影响。

  就现在我们接触的新楼盘发现,实际签约量已经大大小于认购量。

  市民:

  开发商现在已经减少了广告的投放力度,而转为利用短信等比较便宜的方式进行促销。

  但郑州的买房者并不像北京、上海等城市那样敏感,该买的依然在买,房产投资者也还并没有出现大量抛房的情况,商品房的销售价格变化也不大。

  投资客现在该怎么办?

  赵进京:

  如果资金非常宽裕,能够一次性付清一套房产的人,现在还可物色房子进行投资。但如果是贷款,一定要谨慎。

  刘社 (河南财经学院教授):

  现在郑州的房价已经又处于历史高位,但近些年的经验是,房价没有最高只有更高,不过要时刻记得,任何投资品只涨不跌是不正常的。

  如果现在还想投资楼市,房屋的地段和价格非常重要,地段好、价格合理的房子,现在仍然有投资价值。

  李洪涛:

  贷款购房已经不划算了,以现在对二套房以及多套房的贷款政策,贷款买第二套房成本已经有些高了,第三套房几乎没有投资价值。

  不过,现在应该是卖房的好时机,郑州的房价还没有松动,对急于出手将房产变现的人来说,现在是个好时机。

  市民:

  区域,地段,开发商是确定一个房子有没有投资价值的要素。

  如果你们手头有五六套房,可以选择两套位置不好的先出手,其他的可以再等等看,好房子总会增值的。

  有购房打算的人

  现在该不该买房?

  赵进京:

  郑州的房价涨起来像疯牛,但跌起来像蜗牛,如果结婚或是来郑州定居这种自住购房,什么时候买房子都不会有错。

  刘社:

  如果一定要现在购房,可以去看看二手房市场。

  在郑州二手房市场有不少没有装修过的新房,一般来说这些房子的单价比同档次新房便宜一些,多跑一些二手房中介或许能淘到合适的房源。

  李洪涛:

  可以观察一两个月之后再决定是否购买。

  观察一两个月主要是看,开发商会不会因为楼盘销量不好而搞一些促销活动,购房者可以从中享受一些实惠。

  市民:

  最近国家出台的政策,很多人都误读成国家让房价不涨甚至下跌,其实国家的目的是避免房价过快上涨。

  如果近期郑州市不像北京一样出台非常严厉的配套措施,那么自住型的购房者该买还是买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