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度孟买发生恐怖袭击事件 > 孟买恐怖袭击消息

孟买连环恐怖袭击案犯判死刑 闻讯遮脸不停哭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5月07日08:47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英国媒体5月6日的消息,2008年孟买特大恐怖袭击案的罪犯穆罕默德·阿杰马勒·卡萨布当天被印度法院判处死刑。

  2008年11月26日到29日,印度金融中心孟买发生连环恐怖袭击,10名武装分子在两座豪华酒店、一个犹太文化中心和一座火车站向无辜民众开枪,造成至少195人死亡,数百人受伤。印度政府指责巴基斯坦军事组织“虔诚军”策划了这起耸人听闻的袭击,印巴关系也一度因此迅速恶化。

  卡萨布是当时唯一被活捉的武装分子,他被指控在孟买著名的贾特拉帕蒂·希瓦吉火车站与另一名同伙杀害了58人。车站的监控录像拍下了卡萨布使用AK47机枪、背着炸药包的画面。在经历了一年多的审理后,印度特别法庭5月3日宣判现年22岁的卡萨布犯有谋杀和对印度发动战争罪,6日法庭宣布判处其死刑。

  卡萨布的律师在庭审期间辩称其当事人是在“虔诚军”的威逼下才犯案的,但审理此案的法官拒绝接受这样的理由,指出卡萨布是自愿加入“虔诚军”并接受训练要成为战士。“这样的人不应该得到任何轻罚的机会。”

  据悉当法官宣读死刑判决书时,卡萨布用双手捂住脸,不停地抽泣。

  印度警方高级官员迪万·巴尔提经历了2年前的那场特大袭击,他告诉英国记者自己对判决结果非常满意。“我希望这能对巴基斯坦产生威慑,他们能停止让恐怖分子穿越印巴边境。”

  印度往往采用绞刑的方式来执行死刑。公诉方表示把卡萨布最终送上绞刑架还需要至少一年时间。按照印度法律,任何死刑判决都需要经过最高法院审核后才能执行,卡萨布有上诉或者申请州以及印度中央政府提出异议的权利。

  印度在1998年之后还只有一名男子因奸杀14岁女孩被执行了死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