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山东临沂师范学院修建成片豪宅 专供校领导(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7日10:05
[提要] 山东临沂师范学院新校区的后半区,占地面积庞大的教职工生活区正在忙碌建设中。据了解,生活区分为高层、多层和豪宅3种,而被注明“教授楼”的100多套豪宅显得尤为壮观。一名施工的工作人员称,别墅大概有160套左右,面积都在200平方米以上。国家对集资建房有着明确的要求,然而,临沂师范学院所建设的户型标准远远超出了国家规定的范畴…[我来说两句]
临沂师范学院专供校领导的豪宅

    根据山东临沂师范学院公开的资料显示,教职工生活区总占地32836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80340平方米,其中地下建筑面积24238平方米,绿地45%,居住4000余户。临沂师范学院宣传部罗部长表示,生活区的住宅其实不是集资建房,它是由临沂市师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该公司是独立法人,跟学校没有太大关系。

  山东临沂师范学院教职工生活区正在紧张施工中,作为集资建设的住宅,单套面积从90平方米到320平方米不等,这不但与国家的要求背道而驰,而且在这背后,暴露的分配不均也让本该平静的校园掀起了波澜。

  豪宅专供领导

  在临沂师范学院新校区的后半区,占地面积庞大的教职工生活区正在忙碌建设中。据了解,生活区分为高层、多层和豪宅3种,而被注明“教授楼”的100多套豪宅显得尤为壮观。

  “别墅大概有160套左右,面积都在200平方米以上。”一名施工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别墅都是给领导和级别高的教授建的,一般职工和教师好像不能买。”

  一名知情人向记者提供了一份《临沂师范学院关于对首批申请购买新校区住房的教职工进行面积确认的通知》。其中面积确认说明中显示:学校按照技术职务、行政职务设定不同的认购标准。其中,著名专家、院士、院领导:320平方米左右;正高级技术职务、博士、正处级干部联排公寓:260平方米左右,复式公寓200平方米左右;副高级技术职务、副处级干部:180平方米左右;中级技术职务、科级干部:160平方米左右;助理技术职务、其他职工:140平方米左右、120平方米左右、90平方米左右。该通知特别强调,允许教职工低档确认,但不允许高档确认。

  建设集资房涉嫌违规

  一名知情人告诉记者,“职工住宅楼是集资建设的,大部分都在140平方米左右,最大的别墅面积高达300多平方米。说实话,这跟国家政策很不相符。”

  根据临沂师范学院公开的资料显示,教职工生活区总占地32836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80340平方米,其中地下建筑面积24238平方米,绿地45%,居住4000余户。

  事实上,国家对集资建房有着明确的要求。然而,临沂师范学院所建设的户型标准远远超出了国家规定的范畴。

  不理解还是猫腻重重?

  临沂师范学院宣传部罗部长表示,生活区的住宅其实不是集资建房,它是由临沂市师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该公司是独立法人,跟学校没有太大关系。

  然而,一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师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其实就是临沂师范的下属公司,其公司主要领导就是学校的中层干部在担任:一是师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崔某某,同时也是临沂师范学院基建处党总支书记;二是公司的副总经理朱某某,又是临沂师范学院后勤处处长;三是该公司副总经理兼支部书记许某某,但他的另一个身份却是临沂师范学院的纪委书记。经记者核实发现,该房地产开发公司所有的高层都是学校各个部门的负责人在兼任。

  记者随后在临沂市兰山区工商局查询得知,临沂市师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正是崔某某。据《中国产经新闻》(本文来源:现代快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