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债务危机席卷欧洲 > 欧洲债务危机消息

德法首脑提出欧元区加强金融监管三项建议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7日11:08
  新华网柏林5月6日电(记者胡小兵)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萨科齐6日联名致信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提出欧元区加强金融市场监管三项建议,以防类似希腊危机重演。

  这三项建议包括:一、加强欧元区财政政策监管机制,包括对欧元区成员国财政违规进行有效制裁以及各国财政预算框架更好地与欧盟《稳定与增长公约》协调一致;二、监管范围要延伸到经济结构性问题以及竞争力问题,包括改善欧盟经济政策建议的有效性方面;三、在维护各国对财政政策负责的前提下,为今后战胜危机制定一个坚实的行动框架。

  默克尔和萨科齐还强调,欧元区各国要加强经济政策协调,加强对经济统计数字质量的监督,建议建立欧洲自主的信用评级机构;同时推动二十国集团关于金融市场调整的进度以及阻止金融市场的投机活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