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内贾德纽约演讲抨击美国及其盟友 台下不平静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5月07日11:27
内贾德在演讲中

  观察员/李瑞克

  5月3日,来自189个《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缔约国代表齐聚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参加5年一次的缔约国审议大会。作为与会国代表惟一一位国家元首,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却在会上遭遇了西方国家代表的离席抗议。

  在黑人光头保镖的引领下,内贾德微笑着步入会场。他边走边向台下点头致意,右手还做出“胜利”的手势。在35分钟的演讲中,内贾德只在后半段才戴上眼镜。整个演讲内贾德都在不停地看手中的稿子,演讲内容也不太友好。他语气强硬地抨击美国及其西方盟友,在核政策上奉行的双重标准,指责这一做法破坏了国际防扩散体制,导致国际核裁军和防扩散目标无法实现。

  可能是实在听不下去了,在内贾德演讲了大约20多分钟时,美国等西方国家代表开始拎着包陆续走出会场。这一幕内贾德看在眼里,但表情上却没有什么起伏。不一会儿,内贾德却话锋一转,皱着眉头,语速不快地说:“我要向尊敬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发出邀请,只要是还在坚持着"变革"的口号,就应该坚持这一行动,不要等到明天就太迟了。”说这话时,他的右手随着话语有力地一顿一顿,随后结束了演讲。

  舆论认为,内贾德演讲的这最后一句话耐人寻味,它应该是对美国总统奥巴马说的。一部分人认为,这句话是在向奥巴马挑衅,也有人认为这句话在暗示,如果美国改变制裁伊朗的做法,伊朗还是愿意与美国对话的。

  其实,内贾德在国际会议上遭遇退场尴尬并非第一次。2009年4月的一个联合国大会上,从内贾德演讲开始,会场就开始混乱,两名戴着彩色假发的示威者向他扔去了小丑的红色假鼻子。但内贾德还是在讲演时猛烈抨击以色列政权,称以色列政府是一个得到美国和西方支持的“十足的种族主义政府”。

  内贾德话还没说完,英法等20多个欧洲国家代表陆续退出会场,此时场上开始出现骚动。不一会儿,与会代表只剩下了一半。同样是在联合国大会上,2009年9月,内贾德又在发表演讲时批判以色列,并指责西方国家“伪善”。台下的美英两国代表团也在不久后开始带头离席。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